• 欢迎来到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就业指导
首页 >> 就业工作 >> 就业指导 >> 正文
关于就业协议书的重要说明
2013-06-14 11:02   审核人:

   

              关于就业协议书的重要说明

    就业协议书是同学们毕业找工作,与用人单位签约的重要凭证。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现在我把重要几点说明一下。

    1、协议书一人一份。每份共有三张,一模一样。上面有机打的学生名字,严禁涂改。凡是丢失损毁的,后果自负。一律不予更换。再说一遍,一律不予更换、补发。

    2、协议书非常正式,慎重签订,找到自己心仪的单位,拟定长期工作,再签订协议书。短期工人或者临时工作(比如在酒店端盘子啊,在某单位做保安啊之类的)不要签订。所以:禁止乱签!!!!

    3、协议书上个人信息和单位信息一定要填充完整。其中注意的是培养方式为并轨。学校联系人填写李志红,电话13525081975.一式三份与单位签订好之后,一张自留,一张单位留,另一张交到学生工作办公室李志红老师处进行审核。不允许上交信息不齐全的协议书。

    4、协议书上共有四个地方需要盖章,其中学院和就业指导中心的章都已盖好。大家只需要盖用人单位和用人单位上级主管部门章即可。其中用人单位需要盖签约单位的正式章或者单位人力资源章。不要盖什么公司业务章财务章等,无效。上级主管部门即为:用人单位所在地(市、县)的人事局,有些地方叫做人才交流中心,有些地方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名称可能不太一样,但是都是存放人才档案的地方。比如,我的工作单位是新乡县某单位,那么协议书上的上级主管部门章就是新乡县人才交流中心。工作单位是郑州某单位,那么就是上级部门就是郑州市人才交流中心。

   5、只有一种情况可以不盖上级主管部门章。就是:如果签订的单位是国有企业,那么,上级主管部门章可以不盖。因为国有企业可以接受毕业生档案。比如签到中石化,中铁集团,平顶山煤矿等国家大型企业。除此之外,任何单位和个人没有权利接受大家的档案。无论是民营,外企,三资等等,无论他们怎么说,一律都没有权利,一律都需要盖上级部门章。

   6、协议书直接关系到报到证的办理。报到证和毕业证一样重要。非常重要,办理报到证的依据就是正式协议书。所以大家一定要慎重签订。如果签不了协议书,那么就办理不了报到证。办不了报到证,就无法提取档案。协议书上的上级主管部门是哪里,报到证就会把你的档案派发到哪里。所以,大家一旦找到心仪单位,就签订,然后把协议书交到李老师这里,以及时办理报到证。

关闭窗口
开放包容

求实创新

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3-3682637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