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中共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委员会教师第一支部委员会
2021-07-03 20:27   审核人:




中共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委员会教师第一支部委员会

举行党史诵读活动


值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2021年6月23日中共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委员会教师第一支部委员会举行党史诵读活动。

会上,支部全体党员聆听由资深党员电学教研室主任张清枝同志录制的党史诵读视频材料《“中国共产党”名称的由来》。最早提出中国共产党这一名称的是蔡和森,1920年8月13日和9月16日,正在留法勤工俭学的蔡和森在给毛泽东写的两封信中详细的研讨了共产党问题,他提出先要组织党,共产党,因为它是革命运动的发动者、宣传者、先锋队、作战部,他在对西欧各国共产党,特别是俄国共产党考察的基础上,提出了具体的建党步骤,其中包括:明目张胆正式成立一个中国共产党。毛泽东给蔡和森的回信中表示,我没有一个字不赞成。在此前后,陈独秀在上海,李大钊、张申府在北京,也通过信函讨论了党的名称问题,决定采用共产党作为中国无产阶级政党的名称,1921年7月在上海法租界望志路106号的小楼里,在浙江嘉兴南湖的红船上,只有50多名成员的中国共产党宣告成立了。

回首一百年来的路程,中国共产党从登上历史舞台到掌握全国政权,从执政中国到领航复兴,这绝不是偶然,这是初心和使命的力量,是人民的选择,历史的必然。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通过聆听党史诵读活动,重温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牢记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从党史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

关闭窗口
开放包容

求实创新

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3-3682637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