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天津大学李刚教授莅临我院作学术报告
2021-07-08 20:18   审核人:




天津大学李刚教授莅临我院作学术报告



应我院邀请,7月8日上午,天津大学李刚教授在机电工程学院418会议室做了题为“磁性药物引导聚集系统”的讲学报告。报告由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张烨主持,学院教研室主任、博士及部分老师聆听了报告。

李教授在报告中:随着纳米技术的快速发展,磁性药物载体要求具有粒径小,在外加磁场作用下,易实现药物对靶组织的定向浓集。同时,特殊的抗体可以偶联于磁性颗粒表面,选择性地识别并与癌细胞表面的受体结合,实现主动靶向,抑制肿瘤增长。通过外加磁场的引导作用,使负载抗癌药物的磁性载体靶向定位于靶区,提高靶组织的药物浓度,有效降低药物对正常组织或细胞的毒副作用及其他不良反应。磁性药物载体还具有靶向性、缓释、控释等优点,已成了肿瘤靶向治疗常用的新型载体系统。

此外,李刚教授还是国家级精品课程“测控电路”负责人,关于如何组织好一节课、如何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交流活动中,李刚教授着重指出了实践教学在教学中的重要性:实践可以诱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实践可以提供感性认识;实践可以促进理论学习;实践是检验学习成效的标准。

报告后,部分教师就“高压高频双通道信号的产生与融合”、“基于机器视觉的静脉曲张快速检测”、“基于高光谱成像的乳腺肿瘤快速筛查”等问题和李刚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参加本次活动的师生均感收获颇丰。

延伸阅读:李刚,男,博士,天津大学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生物医学工程、信息检测与处理、嵌入式计算机及其应用。主持和参与了30多项国际合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部委以及企业合作项目;在国际和国内学术刊物与会议上发表论文700多篇,其中EI检索300多篇、SCI检索220多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10多项和已申请140多项;主编并出版教材和著作37本;已培养毕业博士46名和硕士150多名,在学博士研究生15名和硕士研究生18名;获天津市“51”劳动奖章、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创新奖和天津市先进教师称号等各种奖励60多项。天津市精品课程《生物医学电子学》负责人和主讲教师,国家精品课程《测控电路》主讲者之一,在线课程《生物医学电子学》负责人。

c893c1374c6a2ee90a39903a62016e3

关闭窗口
开放包容

求实创新

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3-3682637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