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队伍 >> 正文

科技与文化融合,科技与生活同行

2022年新乡学院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校园科技创意大赛圆满落幕

 

2022-05-10 08:35   审核人:

以科技启迪智慧,用智慧创造未来。为推动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的蓬勃展开,培养青少年创新精力和实践才能,营造校园科技文化氛围,弘扬科学精神,激发大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兴趣,培养同学们的科学思维与创新能力,形成大学生“乐学致用,活学致远”的学风,2022年3月至5月特举办主题为“科技与文化融合,科技与生活同行”的新乡学院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校园科技创意大赛,该项比赛由新乡学院校团委主办,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和科技爱好者协会承办。

大学生科技创意大赛涉及多项领域:包括数学、计算机科学、物理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工程学、动物学、植物学、微生物学、医学与健康学、化学、生物化学、环境科学等12大类。在大赛中,我校同学积极发挥创新能力,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学生科技创意作品,充分展现了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和科学实践能力。

经过报名和第一轮材料初选,共有12件作品进入复赛阶段。5月2日下午,在A06-418开展复赛。复赛分为ppt展示环节和评委老师问答环节。复赛赛场上,同学们纷纷展示着自己的作品,评委老师们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从科学性、创意性、应用性和规范性四个方面认真评选,激烈讨论,最终评选出本次新乡学院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科技创意大赛一等奖三项、二等奖四项、三等奖四项。

通过本次新乡学院“大科节”科技创意大赛,不但加深学生对专业理论知识的理解,更使学生对创新实践有了切身体会和新的经历,激发学生的创作热情,为我校创新实践带来新的血液,充分发挥了创意无处不在、创新永无止境的科创精神

 

 

关闭窗口
开放包容

求实创新

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3-3682637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