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队伍 >> 正文
学工队伍
2022-03-31 10:00   审核人: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拥有一支充满朝气、团结奋进的专职学工队伍。多年来,在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和学院党委和行政领导下,本着“团结协作、服务学生”的工作理念,负责学院学生的日常教育与管理工作。

其主要职责有:

1.负责制定年度学生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指导辅导员开展学生日常教育和管理工作。

2.负责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和班风、学风、考风建设工作。

3.负责宿舍管理,督查卫生及安全情况及宿舍文化建设。

4.负责学生请销假、休学、退学、复学手续的办理。

5.负责学生安全稳定,处理突发事件和违纪学生;协助相关部门做好学生学籍学历管理工作;负责学生档案管理和学生证、火车票优惠卡等证件遗失补办的审核工作。

6.负责组织新生入学报到、复查、体检及入学教育和军训工作。

7.负责学生就业创业培训、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任务的推进。

8.负责学生综合评定、思想鉴定、政治审查和各类奖学金的评定及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评选、推荐与表彰工作。

9.负责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建档、困难补助的发放、勤工助学岗位安排和办理助学贷款等资助工作。

10.负责学生征兵宣传及统计工作。

11. 负责辅导员队伍管理和考核工作,组织开展学生工作理论与实践研究,创建学工品牌工作。

12. 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关闭窗口
开放包容

求实创新

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3-3682637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