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四进”制度暂行规定
2019-01-07 14:57   审核人:


 

 

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四进”

制度暂行规定


一、总则

“四进”即进课堂、进宿舍、进餐厅、进联系班级。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干部老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强化管理育人和服务教学的意识,突出“以学生为本“的服务与育人理念,特制定本规定。

二、人员范围

机电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员工。

三、工作要求

(一)进课堂

1、听课方式包括:学院各类观摩教学、示范教学,同行听课,听课人随堂选择的听课等。

2、听课人根据课程表选择听课班级和授课老师,课前可不予通知。课表可在学校的教务管理系统中下载。

3、听课人须遵守课堂秩序。

4、听课人须填写《机电工程学院听课记录表》,课后及时与授课老师交流沟通。听课期间要做好听课记录,如教学环境、教学设施、教风、学风等。

5、每学期每人听课次数不得少于2次。

6、每学期末须将《机电工程学院听课记录表》交至相关教研室进行备案。

(二)进宿舍

1、此项工作由院团总支负责组织实施。以教研室为单位安排进宿舍。由每位辅导员组织教研室老师进行宿舍人员安排。原则上一位老师安排一个联系宿舍。

2、每学期团总支要对全院联系宿舍老师工作情况进行检查和考核,并将考核结果送至院领导。

3、各班辅导员老师要及时掌握老师联系学生宿舍带来的变化及典型人物和典型事例,通过各种渠道进行宣传报道。

4、老师要深入联系宿舍,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家庭情况和社会交往及心理健康等情况;通过召开座谈会,访谈等形式,听取学生对学校的意见和建议;广泛开展谈心活动,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通过电话、电子信箱等联系方式,及时与学生进行沟通和交流等。

(三)进餐厅

1、进入学生餐厅、与学生一同就餐。

2、就餐次数每学期不少于1次,就餐具体时间可根据个人情况灵活选择。

3、对学生关心的食堂饭菜质量、价格和服务水平等情况进行检查和调研,督促餐厅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提高饭菜质量。

4、认真听取学生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及时向相关部门反馈。

(四)进联系班级

1、此项工作由院团总支负责组织实施。学院所有行政班级由团总支划分给每位老师(不含辅导员),每个班级的联系老师不能超过两人。

2、老师要广泛联系班级学生,充分听取学生对课堂教学、课外教学、实习实训等教学环节的意见和建议。

3、积极对学生专业上的知识进行课外辅导,了解学生学习的状态及各种困难,及时向学院领导汇报。

4、每学期要对本学期联系班级的专业学习情况进行总结汇报,总结材料学期末交至学院办公室。

四、本规定由机电工程学院负责解释。

关闭窗口
开放包容

求实创新

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3-3682637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