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校园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机制
2019-01-07 14:58   审核人:


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校园

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机制


本应急处理机制主要适用于在学校下班期间校园发生的学生打架、学生意外伤害、学生突发疾病、宿舍严重违纪事件等突发事件(在正常上班期间出现的突发事件原则上应由相关部门负责处理。

一、发生学生打架事件

1、发生学生打架事件时,现场值班教师、学生干部应立即制止,并尽量控制打架双方的责任人,同时立即告知值日办公室;

2、值日行政和教师应迅速赶到发生打架地点,首先查明有无学生受伤,如有受伤第一时间派车送往医院治疗;

3、了解打架事件的严重程度,如是否是学生打群架、是否有学生严重受伤、是否使用了器械等,如打架事件性质严重,值日行政应马上通知主管领导,领导应立即处理。

4、如是一般性质的打架,值日教师应及时处理。查明打架事件原由及经过,安抚学生情绪,登记打架双方姓名、班级,于第二天进一步进行处理。

二、发生学生意外伤害或学生突发疾病

1、发生学生意外伤害和突发疾病时,现场的教师、学生干部应立即拨打120,呼叫救护车进行急救;

2、立即告知值日办公室,值日教师应立即赶往现场,保护好受伤学生,了解学生基本情况;

3、由值日组长负责跟该生的班主任联系,联系其家长迅速赶往到医院;

4、救护车来后,由值日行政安排1-2名值日教师陪同受伤学生至医院进行治疗;

5、待家长来医院后向家长说明情况,并将学生交给家长照顾,值日教师可以返校。

6、第二天上班期间由值日教师将情况向上级汇报。

三、宿舍严重违纪事件

1、宿舍严重违纪事件是指在学生在宿舍发生打架、聚众酗酒、聚众起哄、聚众赌博等行为;

2、发生宿舍严重违纪事件时,现场教师应及时赶往现场立即制止学生的违纪行为;

3、如事件不能得到控制,现场教师应立即跟值日办公室联系;

4、值日行政和教师应迅速赶往现场进行处理,首先制止学生违纪行为,然后登记违纪学生班级或宿舍,于第二天进一步处理。

下班期间的其他突发事件,原则上都有值日教师首先进行处理和登记,由相关部门第二天跟进处理。

未尽事宜,由机电工程学院负责解释。

关闭窗口
开放包容

求实创新

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3-3682637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