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业余党校培训有关规定
2016-07-21 09:06   审核人:

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学生

业余党校培训有关规定

按照校党委组织部有关要求,我院根据相关文件规定制定了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业余党校培训规定。

一、党课结业成绩计算方法

党课考勤占总成绩15%,党课学习笔记占总成绩15%,党课结业考试试卷(闭卷考试)成绩占总成绩70%。

二、关于党课上课及考试的有关要求

1、党课出勤要求:无故旷课一次取消当期党校培训资格;病假、事假要事先请假,但请假不得超过两次,否则取消当期党校培训资格;找人代上党课的学员,取消一年内党校培训资格。

2、党课笔记要求:认真做好党课笔记,授课期间不定期检查课堂笔记,每次按照15分标准打分,最后取平均分计入总分,缺一讲党课笔记总成绩扣5分并累计,笔记不认真、字迹不工整、缺章少节等情况适应减分,无课堂笔记取消当期培训资格。

3、党课结业考试要求:党课结业考试按照期末考试形式进行,为闭卷考试。在考试期间发现抄袭、作弊学员,取消本次培训资格;找人替考学员取消在校期间党校培新资格,并视情况给与一定纪律处分。

4、授课期间,学员至少向支部递交思想汇报一份。

5、授课结束后,学员按照党员标准,理论联系实际,认真做好个人总结,各小组长要认真做好小组鉴定。

三、关于补考的有关规定

党课考试成绩未过70分的学员(包括不及格的学员和及格但未达到70分的学员,但不包括取消党校学习资格的学员),给与一次补考机会,同下期党校学员一起参加考试。

四、关于评选优秀学员的有关规定

1、在党课结束后,在每期学员中按照10%的比例评选优秀学员,并颁发证书。

2、评选优秀学员条件:

1)在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知识,学习党和国家有关重要文件,中央领导重要讲话,以及学习党校规定课程方面成绩优良。

2) 认真完成党校交给的任务,积极参加党校组织的课内外各项活动,并在其中表现突出。

3) 模范遵守党校的各项纪律和规章制度,包括学员守则、考勤(纪律)制度、请假制度等。

3、评选程序:根据评选条件,首先学员自荐,填写“优秀学员”申请表,上报学院党校,由学院党总支负责审批。

未尽事宜,由机电工程学院负责解释。

关闭窗口
开放包容

求实创新

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3-3682637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