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发展程序
2016-07-21 09:05   审核人:

机电工程学院团学管理制度

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发展程序

 

在学生中发展党员,是学校党组织的一项重要工作,每学期都会将符合条件的优秀学生吸收到党组织中来。发展学生党员的基本程序如下:

第一步、写入党申请书。由愿意加入党组织的同学向党组织递交申请书,(目前暂定交给班级辅导员代管)。

入党申请书的内容主要有三部分:一是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二是为什么要加入共产党。三是表明自己的态度。

第二步、党校培训。

参加学校组织的业余党校班培训,一般每个学期开班一次。

第三步、推优。

“推优”指的是团组织向党组织推荐优秀团员,每学期一次。由班级团支部根据申请人(注意:申请人是指已经完成第一步和第二步的同学),各方面的表现,通过本班同学民主测评进行全面考察,按要求名额向院团总支推荐优秀团员,填推优表后,再由院团总支报校团委审批通过后报院学生党支部。

第四步、入党积极分子确定为培养考察对象。

1、在院团总支推优的基础上,由院学生党支部考察研究;

2、党内外评议(学生代表书面评议、党小组书面评议)合格并符合上述条件的申请入党学生,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对象。

3、由学生支部指导委员会指导其填写《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表》。

4、党组织将对被培养人作出政审鉴定。

5、如果有的同学在高中时,已经是入党积极分子,可将有关材料交到系党支部。

6、党支部对每个培养对象都安排一个培养人,代表党组织负责对培养对象的培养、考察和教育工作。培养人一般为班级辅导员。

第五步、确定发展对象。

1、填写《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表》满一年后,考察合格的被培养人由本院学生党支部委员会讨论其是否能列为发展对象(期间要发函调信调查其主要家庭成员的社会历史是否清白)。

2、确定为发展对象的同学填写《入党志愿书》经学生党支部大会全体表决通过后,报本院党总支审批,本院党总支审批通过后报校党委审批,校党委审批通过后就正式发展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发展的预备党员需要填写《预备党员考察登记表》。

3、没有填写《入党志愿书》的同学继续培养。

第六步、预备党员转正。

成为预备党员的同学,每季度填写一次《预备党员考察登记表》。满一年后向所在支部提出正式的书面转正申请。

未尽事宜,由机电工程学院负责解释。

关闭窗口
开放包容

求实创新

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3-3682637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