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研室 >> 正文
机器人工程教研室简介
2022-03-28 16:00   审核人:

 

机器人工程教研室成立于2020年,前身为机械电子工程教研室。现有专任教师9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人、讲师5人,博士学历4人,硕士学历5人。教研室主要负责机器人工程本科和机电一体化技术专科专业的专业建设和核心课程开发建设工作;承担《机器人机构学》、《机器人运动控制技术》、《电气控制及PLC》、《机器人传感技术》、《机电传动与控制》、《工业机器人系统》、《机器人操作与编程》、《单片机原理及应用》、《机器人技术》、《专业英语》等课程的理论与实验课程及实训教学工作,并积极开展科研并指导学生参与竞赛活动。

本教研室注重培养思想品德好,专业知识精,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应用型人才,使学生具备较高的人文素养和科学素养,在机器人及机电一体化领域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理论基础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近年来,教研室成员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SCI检索论文4篇,EI检索论文18篇,核心论文20余篇;主持和参与国家级项目2项,省级项目10余项,市、校级项目多项;出版教材10余项;省厅级以上获奖10余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实用新型专利10余项。指导学生参与机器人相关比赛并获得多项奖项。


 

 

 

 

 

 

 

关闭窗口
开放包容

求实创新

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3-3682637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