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的雷锋榜样
2024-03-10 21:16   审核人:

在阳春三月,当大地回春、万物复苏之时,我们又一次迎来了“学雷锋纪念日”。雷锋精神如春风化雨般,悄然而至,渗透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深刻影响着每一位学子。机电工程学院也涌现出一批深受雷锋精神熏陶的青年榜样,他们以自己的双手、知识和爱心,积极开展各种志愿活动,为社会奉献着一份温暖的力量。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2021级1班 郝毅鹏

大一时,为响应“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的号召,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2022年暑假加入“踏寻红色足迹,探访红色人物”实践团队,和各位同学一起探访革命老兵,参观抗战遗址,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当疫情肆虐时,我与各位学生志愿者一起奋斗在校园抗疫第一线,积极组织各位同学进行核酸检测,建立校园抗疫的生命防线,在那个特殊的时期里,我感到非常的自豪和荣幸,能够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大二,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与社会实践活动,在常青藤幼儿园志愿服务活动中能和小朋友们和睦相处,带动小朋友们加入到我们的学习游戏中,在快乐的氛围中学到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同时积极参加我院志愿卫生清理工作,以及志愿汇活动。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团结同学,积极帮助同学解决生活和学习中的困难,同时具有极强的领导和组织能力。老师交给的任务总是认真负责,一丝不苟的完成,协助老师把班集体管理得井井有条,是老师们的好助手。

2021级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1班 黄晓婷

我为能够参加本次“雷锋式大学生”的评选感到无比的荣幸与骄傲。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深知自身肩上的责任与义务,一直尽自己最大努力接受各个方面的考验,在日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都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时时以高标准要求自己。我身体力行向雷锋同志看齐,参加了一系列的学雷锋志愿活动。

我懂得合理分配时间,工作上我扎实能干,认真负责,积极参加各类团组织活动及社会实践活动,一直以饱满的热情去对待每一项任务。在班级日常的工作中,我总是尽心尽责地完成每一项细致而又复杂的工作。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细心工作,协调班级之间的关系,积极响应上级组织号召,定期向上级组织汇报工作情景、虚心和理解组织的指导和帮忙,引导学生自身良好发展的基础上,带领同学们吸取不一样的教训及经验。热爱公益事业,先后参加过多次义务劳动、志愿者服务等活动。在疫情防控期间,我积极参加学校及家乡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工作;在学习雷锋精神的三月,我也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去幼儿园为小朋友们讲雷锋同志的故事,宣传雷锋精神;在大雪过后,我多次组织本学院学生一起前往社区参加清扫积雪的志愿服务活动。

2022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1班 郭更旺

我积极参与了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返家乡兼任湖阳镇团委副书记,实践期间,我认真工作,早上打扫好办公室并接好开水签到,开完会后帮忙打扫会场,完成办公室分配的任务等,积极参与团委布置的实践活动,如危房排查时在墙上挂注意标语横幅,并拍照记录。如贴预防煤气泄漏公告等,秉承着“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为祖国奉献自己的力量,获得“优秀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

雷锋式团支部

2022级机器人工程专业1班团支部,成立于2022年,始终秉承着雷锋同志的奉献精神和集体主义精神,致力于在团员中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的常态化。支部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以雷锋精神为团员思想道德建设的核心,努力打造一支有信仰、有纪律、有担当的团员队伍。

团支部注重团员的思想教育和行为培养,以多种形式引导团员学习和践行雷锋精神。在日常工作中,通过开展主题团课、主题团日活动、学习分享会等,引导团员深刻理解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强化奉献意识和集体主义精神。此外,支部还特别强调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实践雷锋精神,鼓励团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为社会贡献力量。

雷锋式服务队

在过去的一年里机电工程服务队,积极参与各种志愿服务活动,他们通过关心社会弱势群体,义务劳动等形式传承和弘扬雷锋的优良品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慰问敬老院的孤寡老人们,给他们送去来自我们学院各位同学的温暖与关爱,让我们代替他们的亲人,通过慰问、娱乐方式给老人们过上愉快的一天。让同学们初步走入社会,在社会锻炼自己,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爱。

(二)为保护绿色和谐环境,营造良好城市面貌,机电服务队在2023年10月28日对定国湖周边市容市貌进行保护,营造我为人人看,人人为我的良好风貌。

(三)举办了以缅怀先烈为主题的征文活动,为了充分发扬青年志愿者精神,我们要缅怀历史事件中的无辜牺牲者,表达国家对历史悲剧的深切关注和悼念之情,同时提醒人们不忘历史,珍惜和平与稳定的来之不易。

我院团委将继续发扬雷锋精神,不断推动学雷锋活动的深入开展。在思想建设方面,将进一步完善团员思想政治教育体系,深入挖掘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引导团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组织建设方面,将优化团支部组织架构,提升组织运行效率,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在志愿服务方面,将结合社会发展需求和团员特点,创新志愿服务项目和形式,提高志愿服务的质量和效果。



关闭窗口
开放包容

求实创新

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3-3682637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