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晒一晒家乡的年味儿主题活动
2024-03-04 20:11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引导学生深刻领会“两个结合”深刻内涵,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我院寒假期间在全院学生中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年味儿”是一桌热腾腾的团圆饭,是划破夜空的爆竹声声,是浓郁烟火气里最温暖的力量、最美好的向往、最幸福的味道。学生可围绕家乡的年俗年味,多角度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定格幸福瞬间,晒出春节的精彩故事。

总有一串爆竹为你炸响新年的喜悦,落下一地红火与热烈,脆裂的声音开始在沉郁的天地间迸溅,炸响了五谷丰登和新春的期望。

                               23车辆专升本-余亚莉

人间烟火处,年味渐浓时。我镜头下的年味是车水马龙,人影交织,请春联,红红火火,充满幸福喜悦迎新年的场景。

    22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2班 王帅伟

新密市市中心挂着的红灯笼在积雪的背景下显得格外耀眼,它们不仅是视觉上的亮点,也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祈愿。

23材控专升本杜孟鑫


醒狮表演是一项极具传统文化特色的民俗活动,它舞姿优雅而威风,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神采奕奕的景象。

23材控专升本王江龙

上面挂着灯笼下面卖着年货,好不热闹,新年到来了祝大家新年快乐,心想事成,步步高升,学业有成。

23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升本张鑫

图示为弟弟亲手写的春联

阵阵墨香指尖流,幽幽韵味心脾沁。春联纸、毛笔和砚台被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鲜红的纸张渲染着浓浓的节日氛围。一笔一墨、一横一竖、一撇一捺…书写美好祝愿。

2022级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1班 宋雅馨


五龙山春节万灯奇市是一个充满欢乐和活力的地方。在这里,彩灯高挂,火树银花,仿佛置身于一个光影交织的世界。人们欢声笑语,共度佳节,气氛热烈而温馨。

23轨道专升本 邓瑞峰

2024架无人机灯展闪耀冀唐,以无人机编队灯光秀为特色,精心设计的图案象征着解放军是中国的钢铁城墙,守护着身后的五星红旗。

22机器人工程一班杨浩然

在老街巷弄,唐诗宋词与繁华热闹的年碰撞,身边拂起过去和未来的风,这时我想阖家欢乐应该祝福每家每户。

22级机器人工程1班 汪瑞

在春节的光影里,亲人团聚是最幸福的确幸,中国人的爱总是含蓄的,那一声声说不出口的我爱你藏在一个又一个红包里。

23机器人工程1班朱君君

隋唐洛阳城位于九朝古都的洛阳,在愉快的春节期间拍下让人难忘的一刻。

                         23轨道专升本-陈蒙

步伐轻盈,如履祥云之上,水袖一挥,一丝一缕婉转悠扬。戏幕起,戏幕落,台下终是梨园客。

                      23机器人专升本-郭晓寒

快到了过年的时候,年味越来越浓了,每年这个时候家里就会开始蒸花卷,做各种馒头在过年时吃,或赠予亲朋好友。

23级机械类二班-付煜斌

灯笼有象征团圆、幸福等美好寓意,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春节挂灯笼的起源可以追溯到西汉时期。

23级机械类二班-刘宁

过年的烟花,绽放的是对团圆的欢乐,绽放的是对一年结束的馈赠,绽放的是对新年的美好期许。

                                                            23级机械类二班-张森

饺子在中国北方作为阖家团圆,辞旧迎新的象征,其元宝的外形也代表着财富和好运,是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

23级机械类二班-王小曼

在这金龙翻腾阖家团圆的喜庆时刻,愿新年的钟声为大家敲响幸福的序曲,事业如龙升天般腾达,幸福和快乐如影随形,家中和乐融融,新春大吉!

23级机械类二班-裴一鸣

除夕夜大街小巷里到处都充斥着鞭炮声,四周烟花四起,空气里弥漫着节日的气息,不等天完全黑孩子们便聚集在一起放烟花,燃鞭炮,欢声笑语。

23级机械类二班-姜豪毅

年味,是烟花爆竹那硝烟的味道;是采办年货那喜气洋洋的味道;是吃年夜饭那幸福温暖的味道;也是看春晚那兴致勃勃的味道;还有全家老少聚在一起蒸香喷喷的馍馍的味道。

23机械类四班-王怡佳

我的家乡通过悬挂花灯,办庙会等活动,恭祝人民龙行龘龘,前程朤朤,生活䲜䲜,百业骎骎,财运㵘㵘,万事如意。

22车辆工程-黄敬轩

一年的日子是诗集,正月就是色彩斑斓的封面,大街小巷张灯结彩,人们笑语欢腾。尤其是五颜六色的礼花绽放在夜空中,它们把家乡装点的绚丽夺目。

23机械类四班-白易豪

岁月静好,年味温馨。与你分享这些年味照片,愿我们共同感受岁末的温情,迎接新年的喜悦。期待你们也能在照片中找到自己的故事,一同度过美好的时光。




关闭窗口
开放包容

求实创新

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3-3682637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