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开学第一课”暨创新引飞导师见面会顺利召开
2020-11-17 18:25   审核人:


   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校园环境、积极面对大学生活、全身心投入专业学习,11月2日晚上19:00,机电工程学院于西区多功能厅召开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开学第一课”暨创新引飞导师见面会。党委书记赵素琴、院长贾蒙、副院长张烨、副院长连黎明、党委副书记杜川、各教研室主任及创新引飞导师代表、全体辅导员老师及2020级新生参加。会议由我院副院长张烨主持。

   此次大会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党委书记赵素琴老师代表学院全体教师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我院的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成果以及学院特色活动等方面向新生们做了详细介绍,展示了我院近几年学科竞赛、考研就业等情况,加深了同学们对学院的认识,为同学们科学地规划大学生涯指明了方向。

   2020级新生代表高銮宗同学上台发言,分享了自己入学以来的感悟,并对未来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表示憧憬和期待。他说道,进入大学,要以更投入的姿态去求知求真,砥砺奋进,传承新院人的荣光与梦想、使命与担当。充分展现出了20级新生的蓬勃朝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得者、创新引飞导师代表郎少庭博士发言,他用生动、简洁的语言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验和科研道路上的心得体会。希望同学们能够利用好现有的平台,刻苦努力,收获成功。

副院长连黎明老师介绍了学校的创新引飞工程和学院的创新引飞导师团队。他鼓励同学们多思考、勤练习,培养和发展自身的创新能力和实践精神。

   我院院长贾蒙博士讲授“开学第一课”,从我院的发展改革史入手,详细介绍了学院的教学理念、专业设置、实验设备和平台、实训中心等方面的情况。同时,贾蒙院长也通过近几年学院获得的各项荣誉展现了学院的高质量发展水平。他对新生寄予期望并提出四点要求,希望同学们做好学业规划,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中去。

   会议结束,全体师生起立,奏唱校歌《牧野鹰扬》。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加深了同学们对机电工程学院的了解,加强了学院与学生之间的沟通,而且帮助同学们扣好大学的“第一粒扣子”,为2020级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环境、明确目标与发展方向奠定了良好基础。

关闭窗口
开放包容

求实创新

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3-3682637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