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提高警惕,从我做起
2020-09-16 11:17   审核人:

为营造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继续做好防范电信诈骗工作,9月14日下午,学校召开预防电信诈骗工作推进会。会后,我院党委书记赵素琴立即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传达学校会议精神,决定在全院开展全员参与的防诈骗宣传教育工作。要求全体任课教师在课堂上抽出一定时间对学生进行防诈骗教育。随后,又专门召开辅导员会议,通报学校保卫处调查的情况,要求辅导员认真梳理防诈骗宣传教育工作中经验和不足,展开主题班会、深入宿舍贴近学生进行防诈骗宣传教育,提高学生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共构筑防范诈骗的坚强防线。

9月15日上午,我院全体辅导员以不同的方式召开预防诈骗主题班会,通过现场班会与线上班会相结合的方式,以向学生播放警示教育视频为主导,以防网络诈骗、教育学生如何识别诈骗伎俩、如何防范诈骗手段为重点,全员参与讨论,帮助学生树立自我保护意识,明辨是非,不贪图小便宜,增强防范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保障学生生命财产安全。

情况,要求所有老师在做好自身防诈骗的同时,关爱学生,多方式、多渠道对学生安全教育,筑牢防范意识,不能有贪图便宜的心理,师生携手,共同努力,构筑防范诈骗的坚强防线,坚决杜绝诈骗案件的发生。

9月15日下午在学院教师工作例会上,赵素琴同志向所有老师通报了目前学校发生的诈骗案件会后,学院领导分组带领辅导员通过互查和抽查的方式再次深入寝室,在进行防诈骗宣传教育的同时,对学生宿舍卫生、防诈骗知识的掌握、防范意识和报警流程等方面检查,提醒同学们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诈骗的危害,警钟长鸣,树立防诈骗意识,切实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确保财、物安全。

关闭窗口
开放包容

求实创新

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3-3682637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