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白露已至 学子将归
2020-09-10 11:15   审核人:


金色的九月

从鲜活的风景中向我们缓缓走来

笑醒了季节,壮实了枝丫

久违的校园已经向我们敞开怀抱

亲爱的同学们

让我们一起重拾校园的美好时光吧

熟悉的A06楼前,学院的全体老师手拿扫帚、簸箕等清洁工具,清扫庭前走道、清理杂物杂草。把砖缝里的杂草拔掉、捡出草丛里的烟头、清扫道路两旁的落叶,老师们团结协作,认真负责,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一番辛苦后,学院门前焕然一新。辛苦的劳动只为给阔别校园八个月的学生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欢迎同学们开学返校!

返校的日子终于到来啦!

一起看看你们的辅导员们

都做了哪些准备吧!

李志红:金秋九月,是“送老迎新”的交汇期。几个月来忙忙碌碌,为毕业生办理报到证、封装邮寄档案、整理就业信息、为就业毕业生安排招聘会等,只为使“老石榴”们顺利步入工作岗位;建立新生群、安排新生小助理、解答新生提问等,只因想让“新同学们”平稳地过渡到大学生活。16届的“老石榴”们,望你们经社会之炉锻造,成就青锋三尺;20届的“小耳饰”们,我们开学见吖!

张莎莎:转眼间,曾经的“小石器”们马上要进入应届毕业生的行列了,大学的收尾之年要怎样度过呢,大家做好准备了吗?兴奋、紧张是此刻我的几种情绪,有即将见到久别的同学们的兴奋,又有为大家即将面对未知毕业生活不确定性的紧张。同学们,大家情绪怎么样呢?不管怎样,我准备好和大家一起面对了。

选择考研的同学们,我随时准备为大家做考前焦虑心理辅导了;选择就业或者创业的同学们,我也做好了为大家进行职前指导和就业服务准备工作了,随时欢迎同学们咨询;选择考公或者事业单位的同学们,老师也准备把自己的学习心得分享给大家。不管选择哪条道路,我都将大力支持。勇敢的向前冲吧,孩子们,即便受伤咱们仍会勇敢向前,老师相信大家!

郭连心:作为院系的资助专管员,为了更好地做好资助育人工作,我给学生进行了资助政策宣讲,统计校园地贷款及生源地贷款名单,对家庭困难、有贷款意愿学生进行讲解和帮助,确保学生学费、住宿费正常缴纳。

同时着手准备2020级专升本新生的迎新工作,确保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确保院系迎新工作圆满成功。

离校时是初冬,归来时是初秋,也是收获的季节。期待已久的开学时间已经确定,相信所有同学都期待着再次相会。学校对于大家的到来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迎接每一位期待收获知识的同学们。最后叮嘱大家几句,返校前检查好返校相关材料,在返校途中一定做好个人的防护,到校后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新院等你们的到来!

郭晋飞:亲爱的同学们,这个假期尤其的漫长,没有你们的日子里,昔日美丽的校园,显得无比的孤单和空荡,老师渐渐开始思念每日给我惊喜和惊吓的你们。一次一次的会议,一次一次的通知,一次一次的电话,终于让我等到了开学这一天。希望可爱的你们同样的珍惜这个充满温度的校园。

如今,老师已经准备好了一切,盼着你们的到来,你们准备好了么?最后老师再“唠叨”几句:在路上,要做好防护,绝不给病毒丝毫可乘之机;在校园,要做好自己,绝不把学校和老师叮嘱置若罔闻;在学习上,要积极投入,绝不把前途当作儿戏;在生活上,要尽快适应,绝不放松警惕。幸福来得好不容易,让我们更加珍惜,我等你们回来,可爱的同学们!

张利亚:开学伊始,万象更新,久违的开学来临了。同学们是否已经做好准备了呢?在这里我也想和大家叮嘱几句,返校前,希望同学们仔细阅读返校注意事项,做好返校准备工作。出发前务必携带好有效证件,并在途中做好防护。返校当天,所有辅导员老师会奔赴不同站点迎接大家,学校各部门都会为同学们保驾护航,就是希望每一位同学能够顺利、安全地返回校园,请同学们在遇到问题时,不要慌张、不要急躁,少一份抱怨,多一份包容。返校后,希望同学们积极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做一个不给他人添麻烦的人。疫情当下,我们都是校园疫情防控的主要参与者,要有主人翁意识和担当意识,共同守护美丽校园和国家是我们每个青年学生的责任。

孙中雯:1月分别,9月再见。这八个月,我们未曾谋面,却在QQ、电话的交流里,顺利完成了每日今日校园的填报,得知了几名学生应征入伍的消息,解答了同学们各种各样的小问题,也发送了无数条关于学业、生活、安全的通知消息。

转眼来到了新的学期,我的“小十九”就是大二的学长了。这漫长的八个月,我常常听到同学们期待返校的心声。“我好想去教室上课啊!”“到了学校,我要拥抱所有的室友们。”“新的图书馆盖好了吗?我想去里面好好学习。”“我再也不会抱怨以前的作业多了。”这一天真的来了,想起你曾经立下的Flag了吗?希望大家珍惜时光,努力地汲取知识,在多姿多彩的校园里增长经验,锻炼本领。和宿舍的小伙伴真心相处,收获真诚而坚定的友情。最后,再叮嘱大家一遍:一定要注意返校安全,带好口罩等防护用品。

秋日,阳光正好,微风已凉,我在新院等你们回来。

关闭窗口
开放包容

求实创新

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3-3682637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