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丁鹏教授作“未来大工匠”系列讲座第一讲
2024-03-27 16:24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审核人:

3月26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丁鹏老师在行政楼一楼东报告厅开展题为《智能时代背景下制造业发展与专业课堂教学的融合》的“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能力提升项目之“未来大工匠”系列讲座。本次活动由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教务处、科研处、发展规划处协办,机电工程学院承办,全校近三年新入职教师、理学部与工学部教学管理人员及优秀学生等,一百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中,丁鹏老师系统化讲解制造业发展历程,对智能制造系统特点进行总结,解读了新工业时代的中国制造2025,介绍了智能制造与教育教学融合的探索,把专业和课堂建在产业链上,实现大国工匠建设。作为高校教师,就是要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围绕坚定学生理想信念,对学生进行政治认同教育、家国情怀涵养、文化素养熏陶、道德情操培养。

交流环节,围绕在教学中如何实现“把专业和课堂建在产业链上,努力实现大国工匠建设”,并就如何构建打造“优秀课堂要点互相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丁老师结合自己多年教学及在新飞工作的实践经历,用平实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述了自己在教学中将真正的项目设计引进课堂,来真正实现把专业和课堂建在产业链上,并表达了自己对职业的热爱,从“两通过”和“两做到”即:通过实战环境模拟,实现沉浸式教学、通过实际问题导向,引入项目学习、做到专业课堂建设真实性,互动性,实践性、做到专业课程教学有料、有趣、有挑战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具体分享。

关闭窗口
开放包容

求实创新

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3-3682637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