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宿舍消防安全大排查及卫生环境大检查工作
2024-03-10 21:08   审核人:

为保证宿舍安全,构建和谐、文明、卫生的宿舍环境,同时为了防止宿舍安全事故发生,3月7日,机电工程学院在辅导员例会上专门部署相关宿舍消防安全大排查及卫生环境大检查工作,党委书记张烨专门强调了检查的必要性和重要性。3月9日晚上7点,党委副书记陈云飞带领学院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会成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对宿舍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及环境卫生大检查。

活动开展之前,陈书记针对排查过程中的要点进行培训,主要涉及正确的检查方法、应对突发事件的基本技能、以及服务态度等几方面,以保障排查工作顺利进行。

此次大排查主要针对宿舍内是否存在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电线是否裸露、老化,插头和插座是否有损坏现象、宿舍内是否有私拉乱接电线的行为、是否存在使用不合格电器产品的情况、检查消防器材是否便于取用、确认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无阻、宿舍内是否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确认学生是否了解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和紧急疏散程序、宿舍整体环境卫生等内容进行详细认真的重点检查。在整个过程中,大家细致入微地开展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向同学们及时提出,并要求即刻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开展宿舍消防安全大排查及卫生环境大检查,不仅是对学生宿舍安全隐患的一次全面排查和整治,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落实了宿舍安全文明建设工作,切实保障了学生的人身安全,为落实学校消防安全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此外,也使得同学们意识到生活在环境优雅的宿舍才能够促进身心健康,为舒心的学习生活提供保障。



关闭窗口
开放包容

求实创新

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3-3682637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