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专题政治理论学习
2022-09-30 16:58   审核人:

 

   按照学校以案促改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相关典型案例开展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进一步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9月28下午3时机电工程学院在A06会议室开展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集中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赵素琴主持。

会上,赵素琴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反腐败斗争首先要从政治上看”“坚持不懈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相关内容。她提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必须坚持从正风肃纪反腐凝聚党心军心民心,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全体教师要筑牢思想之基,不逾红线,严防底线。

  党委副书记杜川传达、学习《关于印发相关典型案例 开展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工作的通知,并带领全体教师学习违规违纪的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来警示身边人,引导全体教师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底线思维。

  连黎明副院长在会上领学了《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并通报了高校学术不端行为案例,引导全体教师认真学习,遵守纪律。他指出,科研活动要有规矩意识,教师对其指导的学生应该进行学术规范、学术诚信教育和指导,对学生公开发表论文、研究和撰写学位论文是否符合学术规范、学术诚信要求进行必要的检查与审核。学院在科研项目申报时也要由学院学术委员会及外校专家进行评审打分、排序及上报。

  会议要求,要引以为戒,筑牢防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党性意识、规矩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筑牢思想防线。要强化统筹,狠抓作风,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对照通报的典型问题,提升工作效能,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
开放包容

求实创新

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3-3682637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