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交流研讨活动
2022-08-31 11:11   审核人:

根据《新乡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方案》的工作要求和部署8月30下午机电工程学院A06-418开展了教育思想大讨论交流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张烨主持

会上,副院长张烨总结了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的开展情况并阐明了本次讨论的主题。

研讨阶段,教师们围绕现阶段存在的共性问题,就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教师产学研用能力、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教风、学风建设等方面,结合学院实际与分管工作展开了深入地交流研讨。

张烨就教师如何更好地开展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学政策,找思路;二、勤学习,找资源;三、讲奉献,找方法。教师要善于吃透政策,把握方向,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前瞻性。勤于向同类本科高校学习取经,共享资源。在工作中善于总结,不断思考高效高产的工作方法。

副院长连黎明提出,教师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及时学习本专业领域与教育教学的最新理论,提高动手能力,把科学研究与实践应用相结合,用OBE成果导向理念指导教育教学实践。

教师代表付会凯以授课课程为例,谈到在授课过程中教师要正确处理知识、能力、素质之间的关系,加强产学研合作,融入案例教学、项目设计等环节,增强学生实践能力,实现内涵式发展;李丽结合岗位工作与经验,分享了对工程教育认证三大理念以及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五个度”的理解;曹鋆汇就如何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出了调动企业的积极性、打通校企师资双向流动通道、将企业评价纳入学生评价体系等具体措施。

赵素琴以加强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主题,深入阐述了课程思政建设的意义、“三全育人”的深刻内涵。她提出:办好教育的关键在于回答好“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高校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它是教育的永恒主题,更是教育工作者要践行的使命担当。大家要以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申报为契机,积极承担育人责任,共同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

最后,赵素琴在总结讲话中说道:教师要提高站位、以知促行、强化担当、以行践知。以实际行动参与到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新格局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教育思想大讨论交流研讨涉及内容广泛,参与覆盖面广,交流研讨热情度高,充分达到了解放思想、更新理念、凝聚共识的预期效果。通过此次活动,学院将进一步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推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学校顺利通过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开放包容

求实创新

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3-3682637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