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河南赛区)中再创佳绩
2022-08-09 10:12   审核人: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教育部认可的56项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截止2021年,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已成功举办9届,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主办,主题为“自然•和谐”。大赛通过PPT展示和作品功能演示的形式比赛,注重综合运用所学机械相关课程的设计原理与方法,注重作品原理、功能、结构上的创新性,对于提升大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鼓励青年大学生践行“工匠精神”、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

 

2022年6月27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河南赛区)在郑州大学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大赛一共有来自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科技大学等高校的137件参赛作品同场竞技,经过激烈角逐,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共获得一等奖1件,二等奖3件,三等奖5件。在学院领导、科研处及12名老师的共同指导下,来时雄、李坚、李智烁、王晨帆、刘淇同学的“生态富营养化修复装置”获得一等奖;吕艳雪、刘啸宇、郑思展等三组同学的“智能植树机”、“绿地美容师”、“双平层垃圾自动化收集清理装置”获得二等奖;吕家顺、李芳琪、高健、王垚、全星刚等五组同学的“多维式海洋污染物收集船”、“六足探测救援蜘蛛机器”、“梳耙式自动打捞机”、“海上原油泄漏回收装置”、“半自动植物复用型沙障一次成型机”获得三等奖。

参赛作品“生态富营养化修复装置”

机电工程学院曾多次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上取得优异成绩。为迎接本次大赛,学院高度重视,未雨绸缪,克服困难,科学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竞赛筹备。在5月初举行了校级选拔,做到早准备、早行动,在指导教师带领下组织选手刻苦训练,认真备赛,为竞赛获奖夯实了基础。







 

关闭窗口
开放包容

求实创新

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3-3682637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