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铭记于心的那一抹阳光——雷锋纪念日
2020-03-06 09:52   审核人:




铭记于心的那一抹阳光——雷锋纪念日



和煦春风今朝到,学习雷锋三月行,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雷 锋 生 平

雷锋(1940~1962),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共产主义战士。1954年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1956年在乡人民政府做通讯员。1957年2月8日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曾参加沩水工程、团山湖农场和鞍钢的建设,并多次被评为劳动模范和先进生产者。1960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入伍不到三年的时间里,雷锋荣获一次二等功、两次三等功,被评为节约标兵,荣获模范共青团员,出席过沈阳部队共青团员代表会议。1961年雷锋升为班长,被选为抚顺市人民代表。1962年8月15日因公殉职,年仅22岁。

雷 锋 精 神 的 由 来

雷锋的模范事迹经久流传,精神魅力更是历久弥坚。半个多世纪以来,中国社会经历了深刻的经济转型和社会变革,但雷锋精神焕发着永恒的魅力。1990年3月5日,党和国家领导人分别题词,号召全国人民进一步向雷锋学习,弘扬雷锋精神,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而努力。雷锋精神培育着一代又一代新人成长,1963年3月5日,《人民日报》发表毛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此后,每年3月5日便成了全民学雷锋的日子。2000年,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决定把每年的3月5日作为“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

疫情当下,今年这一天意义尤为不同。在这场战“疫”中,涌现出无数的凡人英雄,以血肉之躯抗击着疫魔,践行着雷锋精神的真谛。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依照学校团委的工作要求,号召我院基层团支部在线上开展了“今天,我们这样纪念雷锋”云团日活动,同学们围绕此次疫情中所体现的雷锋精神展开讨论。

对于许多人来说,疫情中几句贴心鼓励的话,就像是严冬中的一团火,能带来更多温暖和信心。我们用一副纸笔为武汉带来最真挚的祝福。

雷锋说,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

一名志愿者就像是一滴水。人们看到涓滴之水正汇成江河,涌向大海。105学生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主动向疫情区捐款,也让小爱汇集成大爱。

机电工程学院

有许许多多的志愿者

在他们的日常生活中

也处处体现着“雷锋精神”

机电志愿者们,助人为乐,不忘初心,用自己的行动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他们不仅让更多人了解到我院学子具有着乐于助人的高尚品质,也体现了我院对“雷锋精神”的传承与歌颂。

如今是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

我们仍不能放松懈怠

春将到,病必除

我们继续加油!

关闭窗口
开放包容

求实创新

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3-3682637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