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疫情中的中国自信”主题“云团日”活动
2020-03-03 09:51   审核人: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

“疫情中的中国自信”主题“云团日”活动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决胜的关键阶段。为发挥基层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团员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依照学校团委的工作要求,号召我院基层团支部开展“疫情中的中国自信”主题团日活动。

16级车辆工程1班团支部

2月28日晚上八点,16级车辆一班利用钉钉语音电话开展了以“与祖国同在——疫情中的中国自信”为主题的云团日活动,由邢永凯担任活动负责人。

首先,同学们通过观看相关视频,感受到了中国在此次疫情中的医疗建设速度,以及伟大的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精神,体会到了中国人民坚强又温情的一刻,中国军队的无畏精神以及中国国力的强盛,大家纷纷表达了对中国能够战胜疫情的信心。

在这次云团日活动会议中,同学们表示:“中国共产党策划的医疗救援方案真是细致入微,从大形势来看,虽然钟南山院长表示还会有第二个疫情爆发的高峰期,但是我们相信中国强大的医疗技术可以带领我们渡过难关,我们也更加希望疫情尽快结束,这样我们便可以回到学校享受校园时光。”

最后,团支书邢永凯同学在会议上强调道:“虽然疫情当前,但为了保证学校的教学进度我们还是要做好自己的毕业设计,让自己顺利毕业。疫情期间,我们身为团员或者党员,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不给国家添乱。”

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升本)1班团支部

“折花逢驿使,寄与陇头人。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这是北魏诗人陆凯的一首诗。如今在这个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们能做些什么呢?

微博上有个抗疫诉衷情的诗词频道:“用传统诗文致敬白衣天使,独特而深沉。疫情汹涌太熬煎,琴瑟莫空弹。时艰哪个无涉,岂会一枝安。人共赴,地相援,定波澜。炎黄苗裔,古往今来,志薄云天”。

手写活动在接力,我们凭借一副纸笔,通过手机屏幕,为武汉注入信念的氧气。

不过短短几日,全国人民都紧急动员起来,形成全国“一盘棋”的抗疫统一战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华夏儿女用中国速度为全球防疫争取了宝贵时间,筑牢了控制疫情蔓延的防线,为世界防疫树立了新标杆。这就是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自信!

武汉,我们始终相信阳光终会照亮这片英雄的土地,樱花会照样盛开,早起的人们依然吃着热干面,大街小巷人声鼎沸。我们是机电学子,我们在河南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19级机械类1班团支部

2月18日,我们使用腾讯会议软件举行了“云团日”活动,开展了以“感受疫情中的中国自信”为主题的“云讨论”。

会议开始,我们通过观看相关视频,看到了我们的“中国力量”“中国速度”,感受到了中国的强大。

接着,我们进行了以“中国自信!”为主题的讨论活动,同学们积极搜索“疫情中的中国自信!”的相关素材。我们看到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一领导,统一指挥下,各地方各部门,各司其职,协调联动,全力奋战的“中国精神”,我们看到了各地人民“不抛弃,不放弃”的中国精神,驰援武汉,建设者们日夜奋战,我们见证了在短时间内建成的雷神山,火神山,这两座建筑象征着我们祖国不服输,不认输的精神。人民子弟兵也向着前线不断冲锋,主动请缨参加前线的疫情战斗。有关医疗的企业加班加点生产,为我们的医疗条件做出保障。正是他们的砥砺前行,才有了我们当下的美好生活。

随后,我们表示:“无情的病毒永远击退不了有情的中国人。全国上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各级政府精准施策,科学防止。在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中,让我们流下眼泪的不是病毒的可怕,而是举国同心的感动。”

最后,班长和团支书总结到:“在这个特殊的时期里,我们虽然不能出门,但是利用电视和网络完全能做到足不出户便知天下事。我们虽然不能再前线战斗,但是我们依旧可以在家中为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我们应尽量不出门,做好防护措施。我们要相信我们一定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彻底战胜此次疫情。我们也要利用各种渠道,秉承着“停课不停学”的理念加油学习,努力丰盈自己的羽翼。有一天我们终会成为我们的家庭、社会和国家的顶梁柱,也终会成为砥砺前行的那个人。本次云团课会议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会议结束后,同学们在班级群里为自己的祖国发声,坚信更加美好的春天,更加美好的生活在等着我们!

以上三个班级是我院开展此次活动的优秀典例,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表现了我院全体师生同心抗疫的坚定信心,更体现了我院认真落实学校要求,履职尽责的优良作风。

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共产党彰显了强大的领导力,展示了超高的指挥协调,统筹安排能力,我也看到了中国奇迹、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也再次让世界的焦点聚集在我们伟大的祖国。

在这场战“役”中,我们赢得了世界的赞誉。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让我们和祖国紧紧的站在一起,我们要相信中国一定可以战胜疫情。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关闭窗口
开放包容

求实创新

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3-3682637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