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与祖国同在”主题“云团日”活动
2020-02-25 09:47   审核人: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与祖国同在”主题“云团日”活动





疫情期间,机电工程学院积极响应校团委所发布的“与祖国同在”主题活动,我院各班级团组织及时召集团员青年积极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2018级机械类一班团支部


2月17日晚8点30分,2018级机械类一班团支部利用腾讯会议APP进行了“云团课”团日活动,我院团总支书记杜川老师及2018级机械类一班团支部全体团员参加会议。会前,已由我团支部委员安排好各项会议流程。

第一项,组织我团支部全体团员认真聆听河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讲河南教育精神。围绕多难兴邦、科学防疫、秉承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讨论,并积极分享感悟。

    第二项,我团支部以“我的职责 我的角色 我的成长”为主题展开深入讨论。我团支部代表熊本栋、华腾飞带领团支部成员发表自己的看法意见。

熊本栋:身为团员青年的我们必须众志成城,团结一心,不信谣,不传谣,相信武汉终会取得最后的胜利。

第三项,由杜川老师发言。杜川老师强调:我们要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积极投身到防疫的志愿运动当中,一定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学校的信息收集工作,要充分利用假期时间,查漏补缺,特别提醒不要提前返校,要以辅导员老师发布的信息为准。

第四项,我团支部副书记卫东文做会议的结尾时强调:面对疫情,我们要珍惜宝贵假期,不过度施加压力,科学、适度安排好学习、生活和锻炼的有序进行,充分利用学习强国、中国大学生慕课、哔哩哔哩等软件,增强知识储备,同时进行自我能力的提升。



                  2019级机械类一班团支部


  2020年2月18日,2019级机械类一班团支部进行了一次特殊的的团日活动,使用腾讯会议软件开展“云团课”。会议开始前团支部委员会进行讨论商量、安排会议的各项流程,最后通知大家进行会议,并在下午1点50分正式开始会议。

会议开始后,我支部全体团员观看河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讲河南教育的谈话。之后对自己应该在这段特殊时期怎么做进行了交流,讲述自己作为学生的感悟感想,使得大家对此次会议的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

随后我团支部进行了以“我的职责,我的角色,我的成长”为主题的讨论,共同学习团干老师们分享的精神,学习先进党员和学院优秀团员们的事迹。我团支部将会努力学习“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的精神。深深理解老师们的”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教育精神。以及用知识凝聚力量,让我们在感悟中成长,在成长中强大,紧紧的和我们的祖国站在一起,搭建通往幸福的桥梁。

最后班长和团支书说: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应该尽量做到少出门,做好各种预防措施,这样不仅仅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自己的家人和身边的朋友负责。于此同时,我们也要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赢得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的胜利。我们在家中也要践行“停课不停学”的态度,学会充分利用现代网络带给我们的便利,利用手机,电脑等各种渠道提升自身能力,丰富自身的知识。本次的云团课到此结束,谢谢大家!会议结束时,希望大家可以在群里为武汉呐喊,为祖国呐喊!!!


       2019级机械类三班团支部


2020年2月18日下午3点整,2019级机械类三班团员代表我团支部参加了“云团课”团日活动。

在认真聆听河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讲河南教育精神后。同学们深有感触,都积极发表了自己的想法。班长王凯旋说道:“郑厅长的讲话令人深思,给人启迪。作为当代的大学生,我们始终拥有强大的自信,挺身在一线的白衣天使最终定能够战胜疫情。”同时其他团员也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了解了更多当代大学生应尽的职责,积极发挥青年团员的先锋引领作用。

其次,我们以“我的职责 我的角色 我的成长”为主题展开了云讨论,在

这种严峻的情况下,团支书李超恒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发起视频聊天,拉近同学们的距离,使得会议更加顺利。

积极分子孙高伟、杨浩两名同志率先发言,团支书、班长也依次表达了自己看法,团员们围绕主题积极讨论,在保持自身心理健康的同时,多关心和维护家人、亲友的情绪稳定,多关心关注身边同学,主动为他人解忧助困,传承中华民族互帮互助的传统美德,展示青年学生的温度和力量。要利用“宅”家时光与家人多沟通交流,主动承担家庭事务,集体为战胜疫情加油鼓劲,让寒假生活变得更有意义。宣传科学防疫方法,坚决不提前返校,不信谣、不传谣,严格做到每日报备身体情况。

会议最后,孙中雯老师更加强调:“同学们,目前疫情紧张。请在家自我隔离,耐心等待,时光不能荒废,自己对自己负责是成年人的重要一课。”

议结尾三个班的团员们自发在班级群聊中打出“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声援武汉。隔离病毒,但隔离不了爱,真心祝愿奋身在一线的工作者,接受治疗的人们早日归来,武汉加油!

关闭窗口
开放包容

求实创新

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3-3682637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