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致机电学子的一封信
2020-02-27 09:40   审核人:



致机电学子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2020年注定是非同寻常的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令我们本该精彩纷呈的寒假时光笼上了一层阴霾,我们也以一个全新的方式度过了2020年的春节和元宵节。并非每一个春节都锣鼓喧天,也不是每一个元宵节都充满了欢声笑语。“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似乎连飞鸟都隐匿了行踪。每个人都缩成了一座严防死守的孤岛,足不出户,困守着,等待着,每一名同学都继续处在自己的“寒假模式”。此时此刻,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经历着一场残酷而又庄严的生命教育,这一次,带给我们的是一生中最重要的一次学习——成长。

从1月23日启动疫情防控工作开始,我院第一时间利用学院公众号向大家推送了《新型冠状病毒健康科普小知识》,倡导大家相信科学、不恐慌、理性对待疫情。随后我们又陆续推送了《假期满分机电学生的正确打开方式》、《机电志愿者在行动》等多篇文章,向大家传达学校的最新精神,宣传站在我们身边的优秀榜样,希望大家能够向这些先进同学学习。与此同时,学院快速构建起三层保障和监督体系,严格执行“137”工作方式,实施跟进、动态管控,认真排查、统计学生寒假状态信息,时刻关注学生数据、摸排学生身体状况、心理状况、精准掌握学生假期动态。尤其针对湖北籍学生和暂居湖北的学生、家在疫情较重地区的学生、在外实习打工的学生,出现发热症状的学生,实行跟踪管理。要求辅导员针对上述学生,每天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进行沟通,询问学生现状,关怀抚慰,缓解学生的焦虑和负面情绪,让学生感到学校和老师的温暖。

同学们宅在家里已一个多月,“躺着为国家做贡献”毕竟是解压戏谑,同学们千万不要做室内“流浪汉”,宅也要宅出崇真尚美的精气神儿和经纬天下的担当气魄。早已成年的你们,不如趁这个特别的假期让自己成长起来吧!感恩时光,拥抱家人。为了防控疫情,封城闭户的决定是无奈,也是必需。但锁住的是房门,不是心门。趁着这个时间,空闲下来,正好和家人话话家常,聊聊心事,敞开心扉,让生活慢得有滋味,更有情味。大年三十的晚上,我们在“过年”,多地的一线医护人员却在帮我们“过关”。他们毫不犹豫,穿上战甲,奔赴武汉,成为了这场“战疫”的逆行者。曾经的他们,也曾是教室里埋头苦学的学生,当年的所学成为他们如今救死扶伤的武器。现在,使命传递,他们的战场转至疫情前线,而你们的战场则在无涯的学海。所以,此时此刻,无需执意于身不能至的焦虑,俯首几案,用心学习,丰富自己的知识,充实自己的生活,学习最优秀的思想,得到最深刻的启迪。

抗疫期间,学院有多名同学主动参与当地防疫志愿工作,他们每天走访社区居民,向居民讲解当前政策以及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知识,让居民了解新型冠状病毒的信息,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同学们也自发征集视频为武汉声援加油、还利用文字和书画等书写祝福,用自己的行动和这场战“疫”抗争,我们向全体同学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提供志愿服务和奉献爱心的同学表达敬意。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希望疫情可以早日结束,奋斗在一线的工作者也都可以平安归来,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切实保障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严禁同学们提前返校,请同学们尽量减少外出,遵守当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自身防护。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行动,齐心协力,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阻击战!千里江山为一国,东南西北是一家。冬去春来,否极泰也会来,就像“那些树木,枝头紧闭的芽蕾,将使大地色浓、变成深树茂林。”以期盼的姿态,我们相信阳光春天和平安顺遂都会如约而至。

 

关闭窗口
开放包容

求实创新

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3-3682637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