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2024-01-31 09:27 陈云飞  审核人:

为进一步宣传落实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加强对经济困难学生的关爱,增进家校沟通,提高学生资助工作的精准度,增强资助育人的时效,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温暖过冬、幸福过节,1月27日-29日,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烨、党委副书记陈云飞及相关专职辅导员前往信阳,走访困难学生家庭,并送上学院的关怀与温暖。

一行人不远几百公里,先后来到罗山县青山镇冲口村,光山县槐店乡陈洼村、泼陂河镇黄老湾村,深入数户学生家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学院领导与受访学生及家长亲切交谈,重点了解学校及家中的日常表现情况、家庭状况、主要收入来源,切实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实际困难与需求;鼓励同学们树立目标,做好学习计划,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信心,勤奋学习,不辜负学校和家长的培养;遇到困难及时向学院反映;希望同学们积极面对困境,通过努力学习改变命运,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梦想,在奋斗与奉献中成就人生,真正做一名有底气、有志气、有骨气的新时代大学生,未来能以优异的成绩回馈社会,回报家人。带班辅导员老师也向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学习、生活及在班表现情况,鼓励同学们奋发图强,学有所成。张烨一行向学生家长详细讲解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认真听取家长们对学院学生工作特别是学生资助工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同时送上为同学们准备的慰问品和学校喜好书法的老师们亲笔写的春联,送去学院对家庭困难学生们的殷殷关怀之情。受访学生及家长表达了对学院的感谢之情,受访家长表示将鼓励学生克服困难,努力学习,早日回报国家和学校的资助与培养。受访学生表示一定不会辜负老师和父母的关心与期望,定将刻苦努力、加强实践,不断提升自己,把学校的这份温暖转化为继续前行的动力,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此次寒假走访慰问困难学生家庭的活动,通过深入困难学生家庭,面对面了解学生生活情况,不仅为困难学生送去了物质上的关怀,更给予了精神上的鼓励;也拉近了师生的心理距离,增强了相互之间的信任和理解,促进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形成合力。同时,将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落实到实处,构建精准掌握学生家庭情况、思想动态的平台,为学校资助育人工作提质增效,为广大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助力。

据悉,自2017年3月起,新乡学院组织开展了针对困难学生的“百名辅导员大家访”活动,每年寒暑假均指导并全力支持各个学院走访慰问困难学生,将学校的浓浓关怀之情撒遍困难学生及整个家庭。通过此项工作,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资助育人工作新理念,掌握学校困难生具体情况,实现“精准资助”,促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规范化,进一步提高学生工作水平。学校将继续拓展家校育人渠道,用心、用情、用爱做好资助育人工作,为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而不断奋斗。


 

关闭窗口
开放包容

求实创新

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3-3682637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