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期专题读书班
2023-05-25 10:42   审核人:

5月16日,机电工程学院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在A06会议室圆满结束。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科级干部和全体教师党员参加,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杜川主持会议。

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5月9日至16日,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举办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

专题党课、分散自学、分组研学、集中研讨……机电工程学院采取多种学习形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形成了以上率下、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开班式上,学院党委书记赵素琴强调,要牢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圆满完成读书班的各项学习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学院院长贾蒙作了题为《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读书班期间,全院师生党员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通读精读《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重要论述,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在分组讨论时,大家互相交流心得体会,表示要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下功夫。

党政办主任陈波说,高校教育工作者应当通过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到教育是国家发展的重要支撑和战略资源,它肩负着培育人才、传承文明、推动社会进步的重大使命。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意识,加强教育内涵建设,提升教育质量,打造高品质的人才培养平台。

实验实训中心主任付会凯说,新时代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作为教师,要做到“六个要”,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学生第三支部书记黄鑫艺说,本次主题教育学习,支部采取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引导学生灵活运用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等学习资源,提高思想站位,争做新时代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力争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通过专题读书班的学习,学院党员师生表示收获满满。接下来,学院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为奋力谱写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壮丽篇章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开放包容

求实创新

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3-3682637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