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锚定工程认证,持续提升教学能力
2022-03-16 12:45   审核人:

机电工程学院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要求,按照“机电工程学院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实施方案”,我院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年活动持续进行。315日,第2期活动在A06号楼0512教室如期举行,活动由张烨副院长主持,全体任课教师参加现场听课观摩,参赛教师为李丽、张烨、赵素琴3名老师。教师展示过后,张烨副院长和赵素琴书记分别就活动中凸显的问题及课程思政进行了经验分享。

依据“工程教育认证”标准要求,张烨副院长根据自己多年教学经验,结合“课堂教学奖”参赛经验,对前期教师展示中反映的说课和讲授环节的问题分别进行了点评和经验分享。针对说课环节,张院长从课程定位、教材分析、学情分析、课程思政等宏观角度和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方法、教学过程、板书设计等微观角度分别进行了分享。针对讲授环节,张院长分别从课程选题、授课过程、课程思政、讲义设计、脚本规划、语速控制、肢体语言、板书设计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赵素琴书记以自身省级课程思政项目为例,就项目申报、建设、实施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以《审计学》课程为例,分享了如何在课堂教学中潜移默化、润物细无声的融入课程思政元素。最后,对我院教师在2022年课程思政课堂教育、课程思政项目申报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我院全体教师反映,此次活动受益良多,为自己之后的课堂教学、课程设计、教学大赛、项目申报等方面都提供了宝贵经验。

 

 

关闭窗口
开放包容

求实创新

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3-3682637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