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防汛一线 党旗飘扬|我院卓越毕业生张世乘返新参加防汛救灾活动纪实④
2021-08-13 10:03   审核人:

防汛一线 党旗飘扬|我院卓越毕业生张世乘返新参加防汛救灾活动纪实④

防汛一线 党旗飘扬

我院卓越毕业生张世乘返新参加防汛救灾活动纪实④



7月23日,我院2020届毕业生张世乘得知新乡遭受暴雨侵袭、汛情严重的消息,焦灼万分。当即决定前往新乡参加救援!经与家人、导师、辅导员沟通同意后,他从北京至石家庄,从石家庄到邢台,从邢台至新乡,几经波折终于抵达新乡。




张世乘通过军训时的教官及我校徐瑰丽老师得知新乡部分地区需要救援志愿者的信息。前往途中,他联系到一支退役军人组成的救援队,正式加入了人民武装救援保障队。

7月25日,他前往凤泉区大块镇原庄村正式开展救援活动,救援被困群众、运送物资。随后又赴卫辉市区、卫辉市唐岗村、新乡市牧野区下焦庄村、鹤壁市浚县小河镇杜庄村转移受困群众、运送救援物资。救援中,我校杜川、郭晋飞、徐瑰丽等老师和往届毕业生雷鹏歌、刘学成、马玉龙等同学为其提供了很多有价值的救援信息。

在紧张的救援工作之余,他积极号召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2016级机械类5班同学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款2520元;组织北京科技大学艺设本18党支部和车辆本18党支部同学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款1860元。

7月29日,张世乘结束了为期四天的救援任务返回北京。他说:“新乡是自己的第二故乡,四年的本科经历成就了现在的自己。作为一名党员,更是一名受这片土地滋养的学子,要懂得感恩。牢记责任,扛起担当,互相成就,互相感恩!”

危难时刻显本色,攻坚克难当先锋。张世乘的举动,展现了我校学子的优良品德和卓越风采,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在防汛救灾中增加了一抹“新院风采”!

延伸阅读:张世乘,男,中共党员,2020届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车辆工程专业毕业生,现就读于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在校期间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新乡学院优秀学生干部、新乡学院卓越毕业生、河南省优秀毕业生等奖项和荣誉称号。

END

出品:机电工程学院


关闭窗口
开放包容

求实创新

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3-3682637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