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致2021级新生家长的一封信
2021-09-15 09:30   审核人:

致2021级新生家长的一封信

世界上最短的距离

莫过于从假期开始到假期结束

而我们的新生也即将迎来美好的大学时光

各位家长、同学们是否都已

收心迎接开学呢?

为确保广大新生如期开学

安全有序开启秋季新学期

小编希望新生家长可以认真读完这封信

 

尊敬的学生家长:

你们好!金秋时节翘首盼,乘风破浪踏新程。又是一年迎新季,首先热烈欢迎各位2021级新生开启大学新征程,你们的到来为机电工程学院的明天增光添彩。我院全体师生欢迎您的孩子加入我们这个温馨和谐的大家庭。请家长、同学们及时关注我院官方消息,严格遵守入校时间,文明、安全、有序地完成开学报到工作。

机电工程学院成立于1987年,是学校重点建设的学院。学院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理论基础厚,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上手快、可持续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及管理人才作为办学目标。您的孩子来到这里学习,定能够让他们学有所得,学有所用。

面对崭新的大学生活,同学们可能既兴奋又紧张,家长们一定也怀着同样复杂的心情,欣喜与担心交织,也许这是你们第一次分别,也许心里已经开始不舍。请您放心,学校已经做好准备为您的孩子创造广阔的发展舞台和良好的求学成长环境。上大学,是孩子们真正意义上的“离开家”,是他们人生的新起点。我们相信同学们,也请您相信孩子们。试着放手与目送,试着让他们独自接受砥砺与淬炼,或许是为孩子送上的最好的“入学礼物”。

大学是启人心智、铸人灵魂的殿堂,大学生的培养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学校、家庭、社会的共同配合,为了促进孩子的全面发展,我们诚邀您一起“备课”,家校携手,帮助您的孩子尽快适应全新的大学生活,开启人生新征程。

1.密切关心孩子的学习和生活,与孩子的辅导员保持联系,及时了解和掌握孩子在校期间的表现。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理想和价值观,我们一起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2、加强安全教育。教育孩子学会管理财物和保护自己,防火、防盗、防诈骗。我们会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也请您配合我们的工作,积极增强孩子的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培养孩子正确的消费观和金钱观,引导孩子通过自身努力获得成功。

3、培养和谐的人际关系。家长应该引导孩子意识到健康的群体意识与和谐的人际关系的重要性,提升人际交往的能力,懂得为人处世的道理。人际交往能力不仅是大学四年集体生活的需要,更是走向社会生活的垫脚石。

4、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和发展。学会正确认识自己,接纳自己。在适应大学环境的过程中逐步培养良好的心理调适能力,完善人格发展。

5、提醒学生务必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大学的管理是制度化、规范化的。学校的规章制度对学生的行为规范、人际交往、日常生活等都有相应的约束,旨在引导大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请家长提醒孩子严于律己,恪守规则。

机电,是学生的第二个“家”。在孩子们满载着您的期许,迈进校园的那一刻,就是我们合力育人、共建美好愿景的新起点。班主任和辅导员是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陪伴学生度过大学生活,引导孩子成长,您可以多与辅导员主动联系,了解孩子在校动态,见证孩子的成长。让我们携手共同为学生营造一个安全温馨的学习、生活环境。

亲爱的家长朋友们,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您的关心和支持,在这今后的四年里,我们愿与您风雨同舟、共同努力,为孩子的成长保驾护航;愿每一位同学扎根机电沃土,刻苦学习、强健体魄,全面发展自己,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最后,再次感谢家长的支持,祝您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机电工程学院

关闭窗口
开放包容

求实创新

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3-3682637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