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新乡学院成功举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起重机结构专业2021年工作会议暨技术交流会
2021-10-25 17:09   审核人:


新乡学院成功举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起重机结构专业2021年工作会议暨技术交流会



2021年10月22日-24日,由新乡市人民政府和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分会(起重机结构专业)主办、我校与河南卫华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年工作会议暨技术交流会成功举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分会副总干事纪凯、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分会(起重机结构专业)主任委员罗会信、卫华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李国强,新乡学院校长刘兴友、副校长夏新颜,机电工程学院院长贾蒙,来自同济大学、东南大学、上海海事大学、武汉科技大学等国内起重机专业相关高校、科研院所的学者及企业专家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夏新颜主持。



刘兴友致欢迎辞,他详细介绍了新乡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专业发展情况,突出介绍了学校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专业集群、智能装备与起重产业学院的建设情况,期待会议的成功召开更好地推动中国起重机事业的发展并注入新的活力。



纪凯在致辞中代表上级分会对此次会议的召开进行了祝贺,对在疫情期间承办此次会议的各单位进行了感谢,对起重机专业秘书组的工作表示中分肯定。他介绍了2021年学会事业发展预期目标和部署安排重点工作,推动构建学会新发展格局,实现学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他指出:国家已经确立了“碳达峰”和“碳中和”的战略发展目标,这对机械工业的影响极其深远,既是严峻的挑战,也是重大的发展机遇。在此背景下,他呼吁在座起重机行业的专家和学者要及早的开始研究和谋划,提出相应的调整方法和对策。



李国强代表卫华集团对参加此次会议的代表进行了欢迎,本次会议将建立起起重行业起重机技术结构技术发展沟通和业务联系的平台,卫华也希望能够打破信息孤岛,实现院校和企业之间的信息互联互通和资源共享为企业进一步发展奠定基础。通过本次盛会,将会有力推动我国起重装备产业技术发展,促进我国起重装备行业,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为实现制造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加快推进我国装备制造业向全球产业链高端迈进。




罗会信做学会2020年工作总结,在当前国内外严峻的形势下,起重机行业仍旧取得较好的成绩,成员单位一年来出版专著10本,申请专利100余项,发表论文60余篇。他强调要继续加强学会与企业和高校的合作与交流,促进高校的科研成果转化,继续组织学术交流活动等,积极为行业的发展作出贡献。希望各位行业专家不断开拓思想,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共同为“中国制造2025”拼搏奋斗。


专家报告环节(第一阶段)由中北大学的王宗彦教授主持。同济大学的张氢教授做了题为《超大型岸桥结构拓扑优化理论研究与应用》的报告,太原科技大学姚峰林教授做了题为《塔式起重机疲劳寿命评估与起重机智能化研究》的报告,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贾蒙博士做了《基于机器视觉的起重机防摇摆智能控制方法探讨》的报告,罗会信教授代替武汉科技大学的魏国前教授做了《基于服役载荷谱的铸造起重机疲劳损伤和寿命分布特性研究》的报告,各位参会代表针对以上报告的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专家报告环节(第二阶段)武汉科技大学赵刚教授主持。上海海事大学的刘龙副教授做了《数字化平台在港机行业的应用验证》、《基于向量式有限元的岸桥结构断裂分析》的报告,并代表张篮篮做了《螺旋卸船机取料装置的实验与仿真研究》的报告,卫华集团有限公司的聂福全教授依次做了《基于一体化设计的内转子永磁直驱起重机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示范》和《基于远程数字控制及抗辐射特性的核废物搬运起重装备开发及应用》的报告,北京迈达斯软件公司的高永涛做了《MIDAS在工程机械领域的整体解决方案》的报告。

10月24日,参会人员先后参观了“新乡学院智能装备与起重产业学院”、“新乡学院3D打印产业学院”以及卫华集团有限公司智能工厂,对学校快速发展尤其是“智能装备与起重产业学院”的定位、发展思路与积极建设给予高度评价。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促进了起重机结构相关的企业和高校、研究所之间的合作与交流,为国内起重机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借此次会议,加强了各位行业专家对我校的了解,提高了在起重机行业的影响力。我校也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加强与起重机相关企业和高校及研究所之间的合作,促进我校智能装备与起重产业学院的发展,为实现“中国制造2025”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开放包容

求实创新

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3-3682637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