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六届物流技术(​起重机)创意赛全国决赛中获得佳绩
2021-11-01 18:49   审核人:




我院学子在第六届物流技术(起重机)

创意赛全国决赛中获得佳绩



2021年10月29日至30日,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分会和武汉理工大学承办的第六届物流技术(起重机)创意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我院首次参加即满载而归,获得两项全国三等奖的佳绩。

具体获奖项目是:“心愿号”智能激光底盘循迹搬运机器人(李宇轩、周勤、韩锦辉设计)和“大风车”号智能物流分类搬运机器人(彭东海、杨鑫刚、朱泽超设计),均为全国三等奖。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60多所高校、170支代表队参加,参赛人数创赛事历史新高,同时本次比赛要求作品能够全自动运行,不允许任何人工干预,因此命题难度也较往届大幅度提高。

物流技术(起重机)创意赛是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的“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系列专业赛事之一,最初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分会与武汉理工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太原科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和同济大学等五所高校作为发起单位,面向全国在校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开展的科技创新活动,已入选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15—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

本次比赛是我院首次参赛并获奖。整个备赛过程中,在命题难度大幅度提升的情况下,我院两支队伍的六位同学克服了洪涝灾害和新冠疫情等突发情况的干扰,自今年六月到十月坚持不懈地进行设计、调试等工作,最终参赛作品不仅完成了“心愿号”和“大风车号”的自主设计,还实现了升降机构、抓具、运行机构以及电控系统的优化和创新,成为参赛作品中的亮点所在。

通过参加本次大赛,增强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提高我院学生针对实际需求进行起重机设计和工艺制作的动手能力,拓宽科技创新视野,提升了对起重机在国民经济各领域的应用意识。同时也为学校争得了荣誉。我院将继续努力获取更好成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心愿号”智能激光底盘循迹搬运机器人 李宇轩 周勤 韩锦辉




“大风车”号智能物流分类搬运机器人 彭东海 杨鑫刚 朱泽超

关闭窗口
开放包容

求实创新

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3-3682637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