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中国制造2025社会实践团赴北京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18-07-05 09:49   审核人:



机电工程学院中国制造2025

社会实践团赴北京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智能制造(中国制造2025五大工程之一,也是五大工程最为关键的一环)是一种由智能机器和人类专家共同组成的人机一体化智能系统,它在制造过程中能进行智能活动,诸如分析、推理、判断、构思和决策等。通过人与智能机器的合作共事,去扩大、延伸和部分地取代人类专家在制造过程中的脑力劳动。它把制造自动化的概念更新,扩展到柔性化、智能化和高度集成化。


机电工程学院实践团队于7月4日上午抵达北京汽车博物馆。在杜川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参观学习,汽车博物馆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历史、技术、未来”。陈列主要以科学、技术、社会为主题。博物馆内部项目设置丰富有创新性,着重突出知识性,和实践性,对于我们机械类的学生特别是车辆工程专业的学生有很大的教育意义,对个人的专业知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


馆内的工作人员的讲解使大家对汽车的发展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于福特、大众、法拉利等一些知名汽车制造商的企业文化,在参观过程中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今天参观的第二站是北京军事博物馆,虽然天气炎热,但是实践团成员热情不减。中国的军事力量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整个过程在这里得到了很好的体现,甲午战争的屈辱,东风飞天的自豪。这种在时间跨度上的对比无不震撼到每一个实践队员,实践团成员在杜川老师的讲解中一种自豪之情油然而生,激昂澎湃的报国之志在心头激荡。

活动意义:  

学习高科技知识,感受中国科技的进步,无论是从汽车还是军事方面我们已经得到了极大的提高,逐渐从制造走向智造。


关闭窗口
开放包容

求实创新

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3-3682637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