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机械创新实验室创业见习实践团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2018-07-07 09:53   审核人:



机电工程学院机械创新实验室创业见习实践团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为积极响应新乡学院团委关于2018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号召,为更加顺利的开展暑期实践活动,促进学校转型发展,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机械创新实验室创业见习实践团于7月1日至7月5日期间展开了社会实践活动。


7月1日,实践团全体成员在活动展开前进行了活动会议,积极地为社会实践活动做准备。


7月2日,为普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大赛知识,实践团全体成员赴机械创新实验室,对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实物组以及慧鱼组的作品进行制作和调试,在讲解了针对果农采摘水果难的问题进行设计小型辅助采摘器的实物组后,进而又对小区停车难问题进行设计智能立体停车库的慧鱼组进行了现场的制作。通过先后的讲解和动手制作,实践团全体成员及其他同学切实体会到机械创新比赛和生活息息相关的密切性。


7月3日,实践团全体成员参与组织了3D打印夏令营活动,实践团团长张世乘将全体成员分为两队,一方面负责向同学们讲解3D打印技术方面的知识及其3D打印机的机构原理。另一方面负责组织同学们参与夏令营的了解体验平衡车拓展活动。队员们的耐心讲解也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现代科技给人们生活带来的便捷。


7月4日,实践团全体成员赴机械创新实验室进行了工业机器人的调试及对参加比赛的参赛选手进行了采访。队员们利用自主学习的知识加以课堂所学知识对机器人进行指令设定和维修,对机器人分别从自动分拣物体,码垛货物,拧螺丝,自动捕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演示。此外队员们对参赛队员进行了采访,参赛选手说他们现在主要在练习尺规作图和三维建模,此外还自主学习比赛要求外的运动仿真,钣金,模流分析。他们不仅仅是为了参加比赛,更是为了通过不断的学习提升自己的能力。


7月5日,实践团全体成员对收集到的资料进行了整理分析。在对资料的整理分析中实践团全体成员感受到了机械创新大赛对生活的重要影响,培养了全体成员锲而不舍,勇于创新的精神。



伴随着机电工程学院机械创新实验室创业见习实践团实践活动的结束,也让实践团的全体成员收获了更多的知识,体会到了创新设计的重要性,增强了更多的人对机械创新的认识,也希望机械创新实验室在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的引导下做出更多的成绩。


关闭窗口
开放包容

求实创新

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3-3682637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