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中国青年网报道我院中国制造2025探访专项活动实践团赴北京开展调研活动
2018-07-18 10:08   审核人:




中国青年网报道我院中国制造2025

探访专项活动实践团赴北京开展调研活动



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中国制造2025》,是我国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第一个十年的行动纲领。7月3日,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中国制造2025探访专项活动实践团赴北京开展调研活动。

中国青年网新乡74日电(通讯员 张亚可)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中国制造2025》,是我国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第一个十年的行动纲领。73日,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中国制造2025探访专项活动实践团赴北京开展调研活动。赫赫京都千百年,钟灵毓秀萃龙渊是对北京最好的描述。北京,一个充满机遇与挑战的大都市,几十年的沧桑巨变,北京无疑成为了一个人才聚集地,一个高科技产业聚集地,一个集大成所在的现代化城市。有着中国硅谷之称的中关村科技园就坐落于北京。机电工程学院社会实践团走进中关村科技园体验中国制造,感受科技力量。

实践团队在清华紫光展区合影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陈泽军摄

    实践团先到达北京致真大厦、清华紫光展区。清华紫光在集成电路行业炙手可热,成为中国芯片企业领头羊,排名手机芯片设计领域世界第三。


图为清华紫光高管姜涛为实践队员做介绍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陈泽军摄


    三十年企业发展,三十年历史见证,清华紫光从无到致力于打造中国芯实现强国。一次次技术突破,使中国芯走上国际舞台。2万个国家专利,用数字体创

    新突破,清华紫光的高管姜涛介绍到清华紫光的产业园区的每个工作日均有3个国家专利产生,专利应用遍布各行各业。



实践团成员同紫光公司刘总监探讨问题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陈泽军摄


    谈发展,谋未来,在致真大厦参观完后,机电工程学院中国制造2025探访专项活动实践团随后到达优胜大厦。在优盛大厦实践团成员同紫光公司的刘总监和杨经理进行了座谈会,积极探讨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等实际问题。刘总监说:从清华紫光成立以来,经过近三十年的发展,紫光公司全面布局产业链,实现了IT行业的战略领先,2013年紫光集团收购美国上市公司展讯通信,强势进军集成电路芯片产业,紫光集团收购美国锐迪科微电子,加强在集成电路产业领域的聚合和协同,开启了物联网芯片产业。不仅如此紫光集团下属子公司紫光股份收购中国网络设备及储存器、服务器巨头新华三”51%的股权,双方结合自身优势,携手打造中国信息技术领导企业。同时紫光公司也有从芯到云的发展理念,20159月紫光与微软、世纪互联合作定制混合云解决方案,打造最适合国企客户的国际化云计算解决方案平台。


图为实践成员与杨经理进行探讨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陈泽军摄


    紫光集团的全球战略,涵盖芯片,服务器,网络,储存,安全,云计算,大数据和咨询服务,不仅要快速建立超大规模的全球信息产业集群,而且致力于占据科技产业价值链的制高点,打造世界级的芯片产业集群。而位于亚洲,北美,欧洲,南美的89个分支机构,48个研发中心,186个运营支持中心和上百个国家的营销覆盖,也构成了布局,全球的研发和运营体系,为全球客户提供中国的信息技术、产品和服务。
清华紫光聚焦IT服务领域,着力打造--产业链,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处理等行业应用全面深入。构建网络化、智能化、服务化、协同化的互联网+”产业生态体系,从芯到云,强国之梦,行胜于言;紫光梦,是富国强民,振兴中华的中国梦,是放眼世界,走向全球的四海之梦。中国制造将激荡于世界。


关闭窗口
开放包容

求实创新

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3-3682637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