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2017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17-06-14 09:37   审核人: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2017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同窗数载别今朝,从此天涯万里遥。6月12日下午3:00,机电工程学院在A01-114报告厅举行了2017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新乡学院副校长吴中教授,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李文星教授,副院长贾蒙老师、张烨老师,党委书记赵素琴老师,副书记王保学老师,特聘教授赵波老师,新乡市隆齐过滤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志杰先生出席此次毕业典礼。

https://mmbiz.qlogo.cn/mmbiz_jpg/awhsIHN2rr8iboWAogr0zl4k9t8Sib7U1hP8Lia4BX53dGZMiaRBcribohRbWO9YXdiccm8pDiaXmsPVSRndHHWgJETMg/0?wx_fmt=jpeg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首先由李文星教授与赵波教授为毕业生送上诚挚祝福。他们希望同学们能行稳致远,思维独立,处变不惊,做一个光明磊落,品德高尚的新院人。随后,贾蒙老师宣读了学位委员会意见并宣布了工学学士学位人员名单,赵素琴书记宣读了卓越毕业生、优秀毕业生名单并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紧接着,到场领导与老师为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执拨穗礼,并与毕业生一一合影留念。之后毕业生代表邰国浩与杰出校友王志杰分别进行了发言,寄语毕业生前程似锦,云路鹏程。最后,吴中教授为大家做了重要讲话,他希望毕业生无论走到那里要有感恩心、责任心、自信心,在各个领域力求卓越,追求创新,用实际行动为母校增光添彩,在充满留恋与不舍的歌声中,毕业生们欢送领导离席并陆续退场。

  https://mmbiz.qlogo.cn/mmbiz_jpg/awhsIHN2rr8iboWAogr0zl4k9t8Sib7U1hhOBBkSHZ3quPoN4EZCjhiaiary4Vuwib3Cicj4TQc9UMzQELicu5lxJT9pA/0?wx_fmt=jpeg

 

 

毕业典礼结束后新乡学院副校长吴中教授与2017届毕业生亲切合影留念,希望同学们无论在世界哪个角落,祖国的哪片土地,请记住,母校在关注你们,老师在关注你们,学友学弟在关注你们,常回家看看,新乡学院永远是你们温馨的家!

 

 

https://mmbiz.qlogo.cn/mmbiz_jpg/awhsIHN2rricDzSQoKacwkWZFJJyGzKdpaUrfm0MdhIy289749OfUlYs7cfBib96vR9EUx1QEJ3CU7oP9hVcaIZg/0?wx_fmt=jpeg

 

 

此次毕业典礼是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的历史见证,也是同学们成长过程中的又一里程碑。伴随着各位导师的祝福,我院毕业生定能一路披荆斩棘,勇敢开拓出光明的未来,采撷到成功的硕果。

 

 

https://mmbiz.qlogo.cn/mmbiz_jpg/awhsIHN2rr8iboWAogr0zl4k9t8Sib7U1hHHpPB6ZUvR1oXPMlicEp5hZaYWRuEiblbD8KA9vVfBOa7N8lBfNqG1zA/0?wx_fmt=jpeg

 

【院长寄语】

  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李文星:不逼自己,你怎么能优秀。

  https://mmbiz.qlogo.cn/mmbiz_jpg/awhsIHN2rr8iboWAogr0zl4k9t8Sib7U1hLjbdFNWHleDkTWt6vm3nzraKr92ozRkHgViaAl3BHWgxPJckvaLPo7Q/0?wx_fmt=jpeg

    

 

亲爱的同学们:

下午好。

今天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1923年的今天,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确定了国共合作方针;1935年的今天,长征中红一方面军翻越夹金山与红四方面军胜利会师。6月12日也是菲律宾、俄罗斯的国庆日、德国的教师节、巴西的情人节,但最重要的是今天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2017届388名学生毕业了!同学们期待了四年的这一天终于到来了。毕业意味着相知相守四年的同学们将背起行囊,各奔远方;毕业意味着同学们将不再是新乡学院的在校生,而成为了校友;毕业意味着同学们将彻底离开老师和家长的呵护,踏入社会、独自担当。

然而同学们期待的这一天我却希望它晚点再晚点,不是因为我担心同学们还有很多知识没有学好没有记牢,也不是因为很多同学的动手能力还需加强再加强,更不是因为大家毕业了,我只能以朋友身份、而不再以老师的身份对大家的学习生活说三道四。我害怕的是站在这里做这个毕业致辞。从2010年根叔在华中科技大学毕业典礼上的演讲开始,各大学校长毕业致辞中的名言金句爆红网路铺天盖地,人生道理这么多,我该从哪儿讲起,千叮咛万嘱咐同学们是否愿意听?

苦思冥想,一件事情触动了我,那是5月6日毕业答辩后的一天,我在办公室听到外边一组同学在议论毕业设计,为了不反复修改,有同学想把老师准备给的优秀成绩降格为良好。我随即把这八位同学请到了办公室,对他们缺乏拼搏争优精神的状态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由此我想到这种意识是否也存在于广大的毕业生中?我是否需要将对这八个同学的教育扩展到全体毕业生?也因此我确定了要送给2017届毕业生最后这一课的主题是“不逼自己,你怎么能优秀”!这也是我想送给10天后即将毕业同样学机械的儿子的一句话。

“不逼自己,你怎么能优秀”,同学们是验证者。没有十二年寒窗苦,没有高中三年没日没夜的题海大战,大家就不能在大学里相聚。没有硬着头皮一字一句的研读、没有考试前几周的通宵达旦,高等数学、普通物理、材料力学、控制工程……等等这些天书般的课程你怎么能过关?刚刚过去的毕业设计你会很难忘,任务书下达之后,同学们感到的是惶恐和迷茫,感觉这是一个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经过了四个月,查文献、去工厂、画图纸、搞制作、写论文、还要查重,哪一项工作都是那么的让人头疼,但同学们最终还是圆满的完成了。经过了四年的锤炼,再看一看你们自己,有的同学在各类竞赛评比中获得荣誉,有的同学考取了硕士研究生,有的同学走进了工矿企业,有的同学开始了创业,有的同学毅然选择了服务西部……这些年,你们收获了知识,提升了能力,走向了理智与成熟。可你们当中,也有少数,在大学走了弯路,在相对自由的环境里放纵了自己,败给了手机败给了游戏,在最该创新的年纪选择了保守,在最该奋斗的岁月选择了安逸。但这都不要紧,只要你们愿意改变,一切都为时不晚。

“不逼自己,你怎么能优秀”,新乡学院是验证者、机电工程学院是验证者。为了让我们的学校发展的更优秀,2012年仅仅升本五年的新乡学院就将本科教学评估优秀作为了学校的第一个目标,这在别人看来是不可能的,全体教师迎难而上,边学边做,边做边改,放弃了寒暑假,规范了教学管理、提高了教学质量,增添了实验设备、开放实验室,在包括在座全校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2014年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中,39个评估指标,新乡学院以38个A的优异成绩顺利通过;同学们在校的这几年正是学校快速提升的这几年,发展的过程是艰辛的,可我们的收获也是累累的,机电学院拥有了省级精品课程、实验教学中心、特色专业和教学团队,拥有校级的重点学科、创新团队,机电学院的学生在国家级、省级机械创新大赛、制图大赛中,屡获殊荣。200万元的起重机控制实训平台正在安装调试,1500万元的电动汽车智能装配线马上招标,全国第一个本科3D打印学院已经成立。2017年捷报频传,在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发布的《全国高等教育满意度调查报告》中,新乡学院教育满意度名列全省第一。新乡学院的发展蒸蒸日上。

“不逼自己,你怎么能优秀”,这是现今时代的要求。“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最坏的时代;这是信仰的时代,这是怀疑的时代;这是智慧的年头,这是愚钝的年头;这是希望之春,这是失望之冬。”我们所面对的世界,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飞速变化。云计算、互联网、3D打印、无人汽车、机器人、支付宝等正在逐渐改变甚至颠覆我们的未来生活,正是在这个时代,竞争将极为激烈残酷,每时每刻,你淘汰掉了很多人,同时,你又被很多人淘汰。很快,你们中的大部分人将会身陷这个竞争的圈子,你们可能会无所适从,也可能会四处碰壁,你们也会有面临绝境的时候,有想要放弃的时候。我想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告诉你们,在这些个时候,一定不要放弃,当你受到生活的压迫时,你其实正面临着一次机会,当环境把你逼到一无所有的境地,实际上是给了你一把征服世界的利剑。逼,凤凰得重生;不逼,温水将煮青蛙;绝境才能逢生,绝境才觅出路,伟大是熬出来的,优秀是逼出来的。而做凤凰,还是做青蛙,这是你们自己的选择。

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做人做事,贵在坚持。半途放弃是无法给我们带来收获,奋斗是青春永远的主旋律,同学们,每个人的能力的差距并不是最大的,最大的差距就是能否坚持,只要我们坚定信念,为了自己的理想而奋斗,我相信,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将是我们机电最值得骄傲的存在,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同学们,人生道路漫长,需要你们一步一个脚印的探索,可能前方路途遥远迷茫,但我相信你们都不想平平淡淡的度过,就像流星那般,虽然渺小,但划过天际时带来的是一路璀璨。逼着自己,就算失意也不要放弃,逼着自己,就让难过它随风而去,相信柳暗花明又一村,坚持到最后,等着你的将会是成长与进步。

最后我想将一首老歌《真心英雄》的几句歌词送给大家,

“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钟,  

全力以赴我们心中的梦,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

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

亲爱的同学们,当初的小鸟已经成长为雄鹰,今天你们将从新乡学院的平台上顺利起飞,愿你们搏击长空,自由翱翔,无论是风和日丽还是电闪雷鸣,都请记住“不逼自己,你怎么能优秀”!“不逼自己,你怎么能成功”!我在这里、母校在这里,坚守着对你们的爱,守望着你们的远足,期盼着你们的凯旋归来!

                                                                                                                       谢谢大家!

 

关闭窗口
开放包容

求实创新

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3-3682637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