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学管理|实践教学|科研工作|学科建设|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就业工作|院内下载|学校首页
站内搜索: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河南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杨建玺教授应邀莅临我校讲学
2014-04-14 10:08   审核人:

 

4月11日下午,应机电工程学院之邀,河南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博生导师杨建玺教授莅临我校,在A05号楼报告厅做了题为“机械装备的智能化技术”的学术报告,机电工程学院2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杨建玺教授, 2005年留学于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长期从事机械制造和计算机辅助外科设备方面的研究。现任河南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中国振动工程学会机械动力学学会理事;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中华医学研究会杂志》专家编委会常务编委;《矿山机械》杂志审稿专家。参与完成国家863项目“介入式内窥检查机器人关键技术”、国家十五科技攻关项目“ 轴承组件动态性能分析及试验”等多项国家科研项目;先后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河南省机械工业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河南省教育厅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先后发表科技论文40余篇,其中被EI等三大检索收录10余篇。

报告会上,杨建玺教授主要介绍了制造业和制造装备在国民经济、国防等方面的重要地位;重点介绍了数字化制造装备概念、应有领域和发展趋势;最后结合自己的科研方向向广大师生介绍了如何选择研究方向、如何做科研。提问环节重点针学生关心的考研问题,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杨建玺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图文并茂,既机械专业的学生全面了解了全国机械装备智能化的最新技术,又让机电专业的青年教师了解了如何选择研究方向、如何做科学研究等问题,师生普遍感到受益匪浅。

                                                              机电工程学院

                                                              2014年4月11日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财务系统 | 新乡学院 | 中国教育科研网 | 网址之家

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3-3682637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