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学管理|实践教学|科研工作|学科建设|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就业工作|院内下载|学校首页
站内搜索: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张国智博士举办学术报告
2013-07-10 21:41   审核人:

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张国智博士举办学术报告

2013年6月19日(星期三)下午3:00在A-05号楼报告厅,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张国智博士作了题为“基于有限元的虚拟仿真平台的研究与应用”学术报告。机电工程学院24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主要包括四个部分:首先,介绍了有限元概念、优点及分析的基本步骤,此外,又介绍了近年来出现的有限体积法、无网格算法等新的计算方法;其次,介绍了ANSYS的四种二次开发功能;然后,介绍了参数化集成仿真方案;最后,张博士结合所做过的和目前正在承担主持的企业及基金项目,为大家介绍了典型仿真平台的研究与应用:基于制造特性的微小型机械系统的计算系统;钻夹头系列产品建模与分析的计算系统;微小型拉伸试件的计算系统;重型机械系列牵引机构的计算系统。

最后,张博士以一首自己所写的“以法为导,理技合一”的藏头诗和自己所画的一幅画结束了报告。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此作为工作宗旨,将教学与科研相融合,尽自己的能力,团结协作,在学校、学院领导、教师及学校各项政策的支持下,积极投身于学校的评建工作中,争取为新乡学院的教学与科研及学科建设做出更大的成绩,争取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

张国智博士的报告工程应用案例丰富,涵盖了航空、航天、国防、机械、力学等工程领域,拓宽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视野,讲解生动,深入浅出,使大家对有限元仿真技术有了一定的了解,并受到有益的启发。报告在师生的热烈掌声中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听完此次讲座受益匪浅,对现代虚拟仿真技术的机理及应用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为相关后续课程的学习奠定了基础。

                               

 

机电工程学院  文/图                                           2013.6.19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财务系统 | 新乡学院 | 中国教育科研网 | 网址之家

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3-3682637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