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二届大学生“自强之星”表彰大会暨事迹报告会
2012-12-26 15:51   审核人:

我校召开第二届大学生“自强之星”表彰大会暨事迹报告会

为表彰在我校第二届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中涌现出的自立自强优秀大学生典型,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向身边的榜样学习,12月25日下午,我校第二届大学生“自强之星”表彰大会暨事迹报告会在A01号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党委副书记陈贞忠、副院长刘翔、新乡市正源净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松岭、九三学社新乡市委委员、新乡学院支社组委、管理学院院长申成玉、新乡学院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贺杰、学生系统党总支书记、学生处副处长沈银华出席会议。各院系党总支部记、团总支书记、学生处、团委老师及院系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由校团委书记欧阳豫樊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贺杰对我校第二届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情况进行了介绍,对新乡市正源净化科技有限公司给予的支持表示了感谢。此次评选活动历时一个月,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在各院系的认真组织和全校师生积极参与下,经过院系推荐、校评审组初评、学生投票及校评审组复评四个阶段的认真评选,推选出了我校优秀学生典型。 新乡市正源净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松岭在讲话中表示,企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用经营的成果回报社会也是企业必须履行的社会责任。新乡学院自强之星的评选和企业所倡导的不怕艰难、不畏险阻、奋力拼搏的创业精神在追求上是一致的。

    通过此次自强之星的评选活动帮助困难群体排忧解难,资助优秀学子读书圆梦是他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副院长刘翔宣读了《关于表彰新乡学院第二届大学生“自强之星”的决定》,郭尧、别阳平等10名同学荣获“新乡学院第二届大学生自强之星”,并获得由新乡市正源净化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正源科技奖学金”5000元。尚梦珂、李珍等6名同学荣获“新乡学院第二届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并获得1000元奖学金。 随后,第二届大学生“自强之星”代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郭尧同学、外国语学院的高歌同学和管理学院的张生同学分别进行了生动的事迹宣讲。他们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真实的为大家展示了自己面对困难、变故、挫折,依然积极、乐观、自信地生活、学习、工作的事迹,并表示要满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回报学校、感恩社会、报效祖国。宣讲过程中掌声阵阵,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都深受感动和鼓舞。 党委副书记陈贞忠发表重要讲话,向大家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向获得“自强之星”荣誉的同学学习,大力弘扬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珍惜大学时光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努力成为国家和社会需要的优秀人才;希望获得荣誉的同学再接再厉,不断取得新的成绩,用行动带动和影响更多的同学,和他们一起成长进步,共同收获人生的快乐和幸福;希望全校各级团组织要更加有效地做好大学生思想引领工作,进一步研究和把握全校大学生思想认识的特点和规律,发挥好榜样力量,选择好工作载体,引导全校大学生奋发成才、健康成才。

    大会最后,与会领导和嘉宾为10名“自强之星”和6名自强之星“提名奖”同学颁发证书和奖学金。表彰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得到了新乡日报、新乡市教育电视台、东方今报等多家媒体的报道。

关闭窗口
开放包容

求实创新

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3-3682637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