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机电工程学院第十四届学生联合会
2022-05-10 08:50   审核人:

机电工程学院第十四届学生联合会

团委书记:郭晋飞

执行主席:董一飞

主席:孙高伟

主席:李祖安

团副:郭信哲

团副:王 卉

团副:高荣辉

团副:梁婧怡

主席团职责:

1、负责学生会的全面工作,主持召开学生干部例会,学生会主席团会议及学生会各部部长级会议,制定学生会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根据学院工作安排和学生会实际情况,研究处理工作中要解决的重要问题。

3、处理学生会日常工作,指导、督促、协调学生会各部的工作;指导各院系学生分会的工作。

4、主抓学生会干部的监督考核工作,定期检查、总结学生会工作。

5、根据学生会的章程和工作需要,向指导老师和团委领导提交学生会干部的任免报告。

6、了解、汇集院内学生反映的意见,根据职能范围及时提出处理或建议及意见。

7、接受上级布置的其他工作,择期或不定期地汇报工作情况。

8、学生会执行主席对主席团负责,并受其监督。

9、学生会主席团分管学生会其他不同部门工作,并集中精力主抓某一方面的工作。

综合事务部职责

1、负责组织协调各个部门共同办理综合性工作及学生会人员的安排与调配,督促检查学生会各部门对工作职责的执行情况。

2、结合学生会工作,作好信息的收集、整理和上报工作,完成学生会相关制度的拟定工作。

3、收集、整理各部门工作资料,情况汇报及同学意见。

4、负责协调各部开会时间,负责相关会议的通知。

5、管理学生第二课堂到梦空间的工作。

6、负责学生会工作签到、签退,学生会值班签到表等记录工作,以确保签到值班制度顺利实施,使学生会工作更加规范化,负责学生会各部门每月最终量化考核分数,以此监督维系校会各部门工作。

7、制作并管理定期召开的学生会主席团例会相关文件材料,并做好会前会后各项工作。

8、负责学生会各种证书、聘书的制作,保证各种证书的准时发放。

学习督检职责

1、认真制定制定工作计划及学校纪律检查标准,促进校风和班风建设。并严格查课制度,每天随机抽查各年级班级出勤,并做好记录,督促全系学生上课出勤率。

2、着眼于服务同学,锻炼同学,帮助同学解决在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做好沟通教与学的桥梁,领导和组织院系开展有关部门学术、交际、管理等技能训练方面的活动。

3、搜集并记录历年院系优秀学生报告和事迹,并邀请他们进行励志宣讲,潜移默化改善学风,正能量传递从身边做起。

4、结合院系情况,搜集了解思考同学们对院系的一些看法和建议并及时反映到老师手中,同时也把老师对同学们的一些看法和希望正确的传达给学生。

5、不定期的组织各类知识竞赛活动。

权益维护职责

1、帮助学生对自己校内生活的合理规划,及时帮助同学处理生活上所遇到的问题;

2、开展校园维权调查,收集新乡学院校内维权信息,并向相关部门反映餐厅,宿舍以及校内公共设施等问题

实践发展部职责

1、结合学生专业特点,为学生平时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实践活动提供条件,创造机会。

2、组织寒、暑期社会实践,协助团委表彰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及优秀团体,拓宽学生视野,提高学习与实践的结合度,做好学生外出实践工作。

3、不定期的组织各类实践活动。

活动建设部职责

1.负责院系各类体育类、文艺类活动。

2.增强同学们的强身健体意识,发现和培养学生文艺活跃分子,推动我院各项体育、文艺事业的发展。

5.按学校学生活动工作计划,举办各种形式的体育、文艺活动,丰富和活跃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6.组织院系学生积极参加体育、文艺活动,开展有益的体育、文娱活动。

7.以各类体育、文娱活动的形式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发动和组织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种健康有益的文化娱乐活动。

分团委直属部门

组织部职责

1、熟悉掌握团组织的基本情况,了解基层团组织的活动、组织生活、分团委委员情况。

2、严格做好团员的发展工作,团员证的注册和管理工作,做好团员登记、团费收缴、团员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

3、负责业余团校、学生干部培训班的组织工作。

4、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员发展对象,并协助做好具体考查工作。

5、做好团组织、团员的档案建立和管理工作,做好组织工作的各种数据统计和材料收集工作。

6、协助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完成各学生支部党建工作。

7、负责学院党校的组织工作。

宣传部职责

1、对院系举行的各项活动通过简讯方式进行宣传,向校团委网站等新闻媒体发送新闻稿件。

2、与广播站及校青媒保持长期良好的沟通和密切合作,全方位多层次的开展宣传工作。

3、负责学生会官方微信公众号的运营,对学生会组织的工作、活动进行网络宣传,构建学生与学校的网络沟通平台。

4、负责通过网络发布倡议、通知等信息,使用网络平台加强与校学生会工作交流。

5、结合团委、学生会工作,进行各类活动的照片信息采集整理等图像处理工作。

6、围绕院风建设、配合校团委及学生会做好对学生思想教育和文化活动的引导和宣传,营造文明校园文化氛围。

7、对院系举行的各项活动通过海报、展板等宣传方式进行宣传。

8、对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进行更为形象的包装,打造我系学生会的品牌,做好各种宣传工作。

关闭窗口
开放包容

求实创新

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3-3682637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