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简介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正文
学院简介
2022-11-14 16:31   审核人:

机电工程学院三十余年来始终坚持“学生成才、社会认可、家长满意”的办学标准,为河南省乃至全国输送了万余名机电行业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学院现有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河南省特色专业建设点、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车辆工程、机器人工程和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五个本科专业;现有专兼职教职工70余人,其中高级职称占45%,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教师占90%,聘请了国内知名高校、企业专家作为特聘教授指导学科专业建设工作,与白俄罗斯布列斯特国立工业大学举办合作办学本科(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教育项目;学院硬件条件完善,教学设备仪器总值达到5000万元,建设有“国家级智能起重装备工业设计中心”、“河南省物流起重装备数字化设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并与卫华集团、威猛振动、核工旭东、天丰机械等企业进行产教学研深度合作,建立校企双育人培养模式。

学院是“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所在单位,坚持以“三全育人体系”为纲领、以“党建、业务、服务融合”为途径、以“创新引飞工作”为平台,在学生的思想教育、学业提升、社会实践、专业竞赛、就业指导等方面下足功夫:学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6%左右;在近五年的机械设计、先进成图、金相技能等专业竞赛中获得国家级奖项42项、省级奖项141项,育人成效显著。


 

 

关闭窗口
开放包容

求实创新

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3-3682637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