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第四专题学习讨论方案
2016-11-22 14:57   审核人: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

第四专题学习讨论方案

 

按照学校《中共新乡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讨论方案》(院党字【2016】55号)和《新乡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工作方案》(院党字【2016】57号)文件的要求,结合机电工程学院工作安排实际,特制订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 “两学一做”第四专题学习讨论方案,以指导我院 “两学一做”第三专题的学习教育。

一、对象范围和完成时间

以党支部为单位,学院全体党员参加集中学习讨论,第四专题学习讨论要求在11月30日前完成。

二、学习主题和内容

对照讲奉献、有作为标准,反思践行宗旨情况,增强责任担当。着力对照检查为官不为、懒政怠政、在岗不为、敷衍塞责、不敢担当、逃避责任,不求实效、不做党分配的工作等问题,重点看能否保持良好精神状态,积极为党的事业担当作为。看能否把心思放在谋划转型发展的新创业上,把把精力放在抓党建促发展上。

 

重点结合学习党中央提出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详见《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第41页至第50页)、“五大发展理念”、提高解决改革发展基本问题的本领论述(详见《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第278页至第294页)、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等进行学习讨论,十八届六中全会决议和省党代会的有关决议、文件,并结合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制定、“789战略行动计划”推进、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创新引飞工程”实施、“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建设等实际工作开展学习教育。

三、学习方式

1、自学。

2、集中学习。召开党员集中学习,并结合教工政治学习一起在集中学习。

3、实践教育学习。到红旗渠展览馆进行奉献精神实地教育活动。

4、其他方式。参加学校召集的学习。

四、学习要求

1、强化深学深悟。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2、践行真干实干。要勤于奉献,安心本职、勤勉敬业。

3、突出立行立改。专题讨论会上,每名党员要聚焦主题,逐一发言,做到思想认识必谈、突出问题必谈、根源症结必谈、整改措施必谈等“四个必谈”。

每位党员要认真完成第四专题的学习内容,于11月25日前撰写一篇2000字左右的第四专题学习思想小结,院总支和各支部分别于11月30日前撰写一篇3000字左右的第四专题学习思想小结,个人和支部小结的电子版发送至学院党总支邮箱jdgcxydcz@163.com

五、时间安排

1、10月25日制定并通过学院 “两学一做”专题四学习讨论方案。并要求教工党员自学“五大发展理念”(详见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

2、11月7日结合第19期党校培训,组织学生党员参加党校培训全过程。

3、11月8日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 “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详见《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第41页至第50页)

4、11月15日召开全体教工党员大会,集中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党代会相关决议和讲话。

6、11月22日召开全体教工党员大会,进行第四专题讨论会和学习总结。

7、11月25日收交第四专题学习思想总结。

8、11月30日向校组织部上交专题四学习材料。

以上时间安排若和学校有关规定的要求冲突,执行学校规定的时间安排和学习要求。

 

 

 

 

 

关闭窗口
开放包容

求实创新

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3-3682637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