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党员赴林县红旗渠重走红色之路
2016-11-22 08:29   审核人:

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党员

赴林县红旗渠重走红色之路

11月12日,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组织学院全体党员教职工赴红旗渠进行参观学习。

红旗渠动工于1960年,勤劳勇敢的30万林州人民苦战10个春秋,凭着一锤一钎一双手,在太行山的悬崖峭壁上开凿出了一条长1500多公里的“人工天河”。它不仅从根本上改变了当地缺水的历史,创造出了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而且孕育形成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在红旗渠博物馆,大家悉心聆听着讲解员深情地讲述,仔细地观看着每一样展品,认真地阅读着文字说明。大家看到了当年林州人民修渠时吃的野菜、粗粮,磨破的衣物、手套,珍贵的纪录片资料和依照当时艰苦劳动场面还原的浮雕,目睹了60年代林县人民以“重新安排林县河山”的大无畏气概,不畏艰险、勇于牺牲、甘愿奉献精神;当大家走在红旗渠的堤岸上,望着在太行山的悬崖峭壁上建成的“人工天河”,想象缠绕在群山上的这条彩带,大家感慨多多,红旗渠已不仅仅是一项水利工程,它已成为“一种民族精神的象征。

随后,大家又来到红旗渠分水闸、技改工程纪念碑、红旗渠纪念碑、咽喉工程青年洞。一路上,同志们感受着当年难忘的岁月,无不被当年林州人民不畏艰险、开拓进取、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

“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已成为中华民族精神的象征,是党员干部弘扬正气、抵御邪气、廉洁从政的有力武器,值得继续学习和发扬。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继承和发扬红旗渠精神,弘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把红旗渠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来。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

关闭窗口
开放包容

求实创新

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3-3682637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