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党员化身暖心“快递员”
2020-05-02 09:34   审核人:


 


 

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党员化身暖心“快递员”

 

 

这个寒假有的老师成为“表哥表姐”统计报表时刻关注学生健康,有的老师变身“网红主播”线上直播获得一众点赞,而我院的老师们最近又多了一个身份——“快递员”。



现在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同学们积极按照学校防控疫情的整体要求,居家学习,积极筹备毕业实习、就业创业的相关准备工作。这几天,有一些同学和老师反映把急需的材料和做毕业设计所需的电脑落在了宿舍。该怎么办?



在了解到同学们的这一需求后,学院领导非常重视,积极向学校申请,统计同学们有迫切寄件需求的学生信息,组织方便进校园的老师组成进寝室取件小队,另外联系学校附近快递业务及时寄送。

   4月30日,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李志红老师和教师党员张利亚老师,走进学生寝室,通过视频、电话等方式化身“云快递”,确认邮寄物品,联系快递,将温暖传递给有需求的同学们。这样的暖心快递,背后是老师们对学生浓浓的关心和爱护,疫情无情师有情,服务学生见真情。

 

“电脑一定小心了”

“书籍是学生写论文急用的”

“成绩单......”是李志红老师一遍遍的叮嘱,因为她知道这是学生急需的物品,一定要完好地交付到学生手中。疫情阻断不了师生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院的老师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温暖着每一位机电学子。

 

“疫情尚未结束,从与学生们日常交流当中,我们得知很多学生将笔记本电脑、考研复习资料留在了宿舍,尤其以毕业班级学生为主,这些物品都是复试、撰写论文所必备的,学生的需求也愈发强烈。”教师党员张利亚老师讲道,“非常时期,能为学生排忧解难,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尽到我们的责任,虽然辛苦,但在我们心中认为一切都是值得的。”

非常时期就像是一面镜子,照出了生活中许多细碎的光点。平凡如我们,也从这件事中接收到了生活给予的馈赠。在延长的网课学习中,我院老师们为学子们提供的一系列暖心服务,做有温度的学生工作,不仅高度体现了我院教师的无私奉献精神,也让同学们在疫情阴霾笼罩下感受到了来自学院和老师们的温暖。

关闭窗口
开放包容

求实创新

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3-3682637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