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抗击疫情”先进事迹
2020-02-16 09:29   审核人: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抗击疫情”先进事迹





春节期间,我国武汉地区发生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面对突如其来的重大灾害,全国上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战。按照学校党委相关工作安排,我总支各位在校区住宿的党员同志按照党委统一安排,积极参与各类值班工作和志愿者活动,做好校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不在校区住宿的同志,除了按时上报各类统计表格,各自的业务工作也都没有拉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一系列的工作中,涌现出了一批先进人物,义无反顾的走在一线与疫情作战,全身心地投入到这场战役当中,为广大师生默默奉献,这里仅仅举出三个人物事例。


1 面对疫情,勇于奋战第一线的连黎明同志

疫情发生以来,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第一教师党支部书记连黎明同志一直工作在防疫工作第一线,他作为机电工程学院疫情联络员每天负责传达学校工作要求,统计、汇总、上报各类信息,信息上报工作需要在下午四点之前完成,他每天牺牲午休时间,整理上报信息。他除了担任疫情联络员还担任志愿者,上报完信息,又要到学校门岗值岗。连黎明的爱人在我校后勤工作,很早就开始上班,家里还有两个孩子需要照顾,在这样的困难下,当工作需要时,他没有半句怨言,克服困难毅然决然的奋战在一线,他一直把党徽挂在胸前,他说在最危急的关头,共产党员就应该亮明身份,冲在最前面。


2 默默奉献,保障教学运行的陈波同志

在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中,我支部陈波同志积极参与工作,作为教学秘书为学院网上授课工作的正常开展做出了贡献。该同志认真学习国家、教育部、河南省和学校下发的关于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方面的文件,严格遵守新乡市、学校和社区的规定和安排,为疫情防控做好个人该做的事情。通过微信群、学习通、学习强国等平台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对学生、亲戚朋友做好积极的引导。

认真关注“新乡学院专业建设与督导”、“教务处会议通知与文件发布”、“教学秘书”微信群,及时向学院全体教师传达网络教学工作的相关通知和精神,配合主管领导做好网络教学工作安排、毕业设计安排、外聘教师管理等教学管理工作,及时整理并上传各种教学所需要的档案文件,确保了我院教师线上教学的顺利开展。协助任课教师做好学习通平台课程建设,及时与教务处沟通,解答各位教师的疑问,目前我院共创建了45门网络教学课程,实现本学期我院承担课程全覆盖,为本学期网络教学的顺利开展做好准备。及时与公共课承担院系联系,确保我院学生公共课的学习顺利进行。

3 勇担责任,建立沟通桥梁的辅导员团体

疫情就是命令!面对着疫情的突然来袭,1月28日开始,我支部郭连心、郭晋飞、张利亚三位辅导员同志迅速从阖家团圆的“春节假期”转入紧张忙碌的“战时模式”,依托QQ、微信、电话等线上媒介开始了全面排查。辅导员充分发挥学生骨干、宿舍长、学生党员的表率作用,在每个班级建立疫情防控工作群,由点到面,及时全面了解每个学生的情况。

疫情期间,这三位老师坚守责任田,充分发挥网络思政的育人功能,通过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群等网络渠道,做好党和国家防疫理论政策的宣讲者、传播者,开展生命健康教育,宣传疫情防治知识。加强疫情严重区域的学生的人文关怀,了解学生家乡的疫情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在思想、生活、就业等方面的问题和困难,引导他们正视疫情、调节情绪,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抗击疫情。同时,梳理各项学业、就业信息,对学生进行精准分类指导,引导学生科学制定学习规划,停课不停学。

这一场“战疫”中,辅导员们坚守初心和使命,扛起责任与担当,和机电工程学院学子齐心“战疫”。没有冬天不可逾越,没有春天不会来临,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开放包容

求实创新

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3-3682637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