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党课《学习新党章》
2017-11-09 08:37   审核人: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党课《学习新党章》

党章作为党的根本大法,集中体现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体现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十九大对党章进行了修订,为使党员深入了解新党章内容,坚定理想信念和加强党性学习和修养,2017年11月7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在党员活动室进行党课活动,集中学习新党章。党课由总支书记赵素琴同志主讲,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学习。

在党课上,赵素琴同志重点通过新、老党章的对比,指出了新党章修改和增减的内容,并对变化的部分进行了进一步的解释。其主要变化包括: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2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写入党章,3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写入党章,4党章根据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作出相应修改,5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写入党章,6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写入党章,7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写入党章,8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意识”写入党章,9党是领导一切的”写入党章,10实现党的纪检巡视全覆盖、推进“两学一做”写入党章。

党课最后,赵素琴同志要求全体党员,必须认真学习和深入领会新党章内容,必须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尊崇党章,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砥砺前行,把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作为自己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终身!

机电工程学院

2017.11.7

 

关闭窗口
开放包容

求实创新

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3-3682637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