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弘扬五四精神,勇担青春使命
2020-05-05 09:57   审核人:




弘扬五四精神,勇担青春使命




2019年4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有家国情怀,也要有人类关怀,发扬中华文化崇尚的四海一家、天下为公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

在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一周年之际,接受人民日报记者采访的青年外交官、援外医疗队队员、抗疫医疗专家组成员、维和部队官兵、中资企业员工、留学生等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砥砺奋斗,施展才华,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而机电工程学院也有着这样一群人,他们在疫情中恪尽职守、积极向上,让自己的生命多了一份不一样的价值,让自己的青春绽放出不一样的光芒,他们就是机电工程学院的老师与学生们。

“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疫情尚未结束,他们的工作也从未松懈,认真落实好毕业班贷款学生的毕业确认工作,充分运用了现有的网络平台进行直播教学,在超星学习通章节中上传自己录制的教学视频,使用中国慕课等网络精品课程资源作为教学资料等多种方式,给学生创造丰富多彩、高效高质的课堂。他们通过语音、打电话了解同学们的健康状况和出行状态,提醒同学们认真填写“今日校园”个人健康日报信息,做好心理疏导,建立每个学生的台账。他们叮嘱同学们做好个人防护,提醒学生不信谣不传谣、减少病毒传播机会、提高防护意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遏制疫情扩散。

他们就是我院兢兢业业的老师们,他们在各自岗位上拼尽全力,由点点滴滴的平凡形成抗击疫情的不凡力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出现了一群出人意料的志愿者。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前,他们还在父母眼中是个未长大的孩子,但仿佛就在那一瞬间,他们就突然成长了起来。再也不是需要保护的孩子了,而是穿上了红马甲,成为了斗志昂扬的志愿者战士。

我院青年们义无反顾的投身到了防疫一线的工作中。在入户走访摸排、防疫知识宣传、信息整理、村里巡查、道路管控、卡口登记等防疫工作中,我院青年逐渐“老练”,显出了超越年龄的沉稳。他们不仅在国家有需要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居家时认真学习,为中华民族的富强而努力着。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新冠肺炎的防控斗争中,我院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五四运动”体现的爱国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生动写照。这种历久弥新的伟大爱国精神是我国发展和进步的重大力量和源泉。今年我们与疫情抗衡,在国家危难之际,爱国青年凝聚团结力量,奋不顾身、挺身而出,表现出了伟大的爱国情操和奉献精神。

我们是当代青年,是祖国新的建设者,承载着祖国的希望。作为教师,应该用五四精神指导和约束自己,弘扬和传承“五四精神”,让自己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真正实现我们的人生价值,为五四精神谱写新的时代篇章。作为学生,更应该以身作则,深刻领会“五四精神”,引领青年团员教师学习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时刻跟紧党和国家的步伐。

关闭窗口
开放包容

求实创新

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3-3682637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