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春天如约而至,你我亦不负春光!
2020-04-06 09:55   审核人:



春天如约而至,你我亦不负春光!



“四月已至,春回大地”,随着气温的逐渐回升,春天的大地又是一派崭新的生机。正是疫情中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才让这个春天比以往更加温暖。同学们,你们是否想念校园了呢?

疫情中看学校

疫情初期,我院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以及学生管理工作小组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第一时间将有关任务下达。

疫情期间,各辅导员把学校会议精神和要求及时传达到每一位学生,切实承担起工作职责,开展班会,让学生正确认识到学校提出14天居家隔离的重要性和学校的良苦用心,要求学生切勿提前返校,并让同学们每天都要填写今日校园的个人信息日报。同时各寝室长负责,建立本寝室微信群,要求每人每天在群里通报本天的行动轨迹,实现学生的全员监督。

根据教育部、河南省教育厅和我校相关文件“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要求,从2月11日起,我院积极组织全体教师通过网络平台进行网上教学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街道、社区凝聚各方力量,落实联防联控,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都在有序有力地进行。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我院多名学生志愿者挺身而出,奔走在当地村庄和社区的抗疫一线,成为战“疫”的一员,他们在保证自己安全的前提下,奉献自己,服务他人,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筑起了一道道“屏障”。

我院18级机械一班学生张志杰,家住河南省卢氏县道口镇。为响应防疫工作,他主动前往村口做检查工作,防止其他不明人员入村。

   我院19级机械类一班学生姚程笑。主动参加村口卡点工作,在浙江省嘉兴市海盐县镇北村作为执勤人员拦截外省车辆,对可疑人员进行排查以及信息统计。他说:“我要为国家,为社会,尽自己的一份力。”

   我院19级机械类一班学生王永宁。家乡在疫情期间对出入站点的人员进行登记和测量体温,特别是外省车辆进行车牌登记。在这个特殊时期,所有人团结一致才能战胜疫情。

我院19级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一班郑祎。家乡在疫情期间对外来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对公共场所进行消毒管理,餐馆就餐人员登记信息不让在餐厅吃饭,必须将食物带走。

他们用奉献和担当点燃出青春最靓丽的底色,为抗疫工作注入青春动能和温暖人心的力量,展现出我院青年学子们服务社会的奉献精神,诠释着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开学想做的第一件事

曾经,我们总是嫌弃假期来得太迟或过得太快,而如今,我们却无比渴望这漫长的假期立刻结束,奔向学校的怀抱!我们想念图书馆还未看完的书籍,想念春天里校园的风景,想念对自己无微不至的室友,想念学校餐厅的美食......

开学了,我想做的第一件事是......

李晓聪同学:我要回学校上课,去更好的学习,掌握更多的知识。

卢陈阳同学:我要回学校好好学习和锻炼身体。

有人说,“如约而至”是个很美的词。因为等得辛苦,却从不辜负。今年的冬天,虽然格外漫长,但收获的善意,却足够温暖我们的一生。今年的春天,虽然来时带着点冬日的风霜,但如今,春风过处,已是春意融融,万紫千红。春天,终是如期而至!

关闭窗口
开放包容

求实创新

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3-3682637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