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缅怀先烈,继承遗志
2020-04-05 09:54   审核人:



缅怀先烈,继承遗志



清明节,又称踏青节、行清明、三月节,节期在仲春与暮春之交。清明节是传统的重大春祭节日,主要内容便是扫墓祭祀,缅怀祖先。

在全国上下齐心抗疫的特殊时期里,让我们持续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精神,致敬先烈以及为取得抗疫胜利而逆行的英雄们。

在那个饱受屈辱的战争年代,是他们用年轻生命,抛头颅洒热血,换来今天的和平。国家人民危难关头,他们无暇思量,仅凭一名中国人的本能,发起一次又一次冲锋。此刻,不论你身在何方,请向所有为民族独立、人民自由幸福英勇捐躯的先烈致敬。

一场声势浩大的无硝烟战争,这些最美逆行者挺身而出。可敬,夜以继日争分秒抢救生命;痛惜,感染病毒过劳心梗离人世;致敬,他们用生命诠释着“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深情,也正是这份坚守,激励着无数中华儿女前扑后继赴疫战场,让人们坚信着春日的暖阳终将来临。

徐辉,南京市中医院副院长,因突发疾病抢救无效,于2020年7时03分牺牲,享年51岁。徐辉作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治工作小组组长,连日来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

李文亮,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医生,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中不幸感染,抢救无效,于2020年2月7日凌晨2点58分牺牲,年仅35岁。

有着55年党龄的84岁的钟南山院士说:“医院是战场,作为战士,我们不冲上去谁上去”?早在 2003 年,在非典爆发的时候,为了救治更多病人,67岁的钟南山说:“把病重病人都送到我这里来!”充分彰显了这位治疗传染病界的医学泰斗人物的党员的担当和情怀!

虽然这次疫情来势凶猛,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周密部署,全国上下统一领导、统一指挥,整个中国行动有力、紧张有序,党员干部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社会各界主动参与、共抗疫情,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卓越的治理能力。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身体力行、捐款捐物,用实际行动乃至生命去践行初心使命,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忠诚、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内涵。更加坚定了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疫情让我们更加感悟到生命的可贵,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齐心抗疫的关键时刻,众多医务人员、逆行者为了我们的健康,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也是英雄。在清明节这个缅怀英雄的日子里,机电工程学院的同学们用自己的方式让大家了解清明,缅怀先烈,致敬英雄。  

希望同学们做一个爱党、敬党的青年,在当前阶段,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助力疫情防控。好好学习、掌握本领、听党指挥,做好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把我们国家建设得更加美丽富强而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
开放包容

求实创新

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3-3682637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