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今天,我们这样纪念雷锋”主题“云团日”活动
2020-03-09 09:53   审核人: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今天,我们这样纪念雷锋”主题“云团日”活动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

“今天,我们这样纪念雷锋”

主题“云团日”活动



为了提高我院学生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弘扬“雷锋精神”,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积极响应校团委工作要求号召我院基层团支部开展第三期“今天,我们这样纪念雷锋”主题“云团日”活动。

 

 

16级材料形成及控制工程1班团支部

为响应我院团总支号召,特此开展“今天,我们这样纪念雷锋”主题“云团日”活动。活动主要围绕:“学习雷锋精神、寻找在疫情中所体现的雷锋精神”在团支部中展开线上讨论交流。

活动内容如下:

1.支部团员观看央视纪录片《我们的雷锋》。

2.支部团员观看纪录片结束,结合此次疫情中的雷锋精神进行讨论。

3.此次的“今天,我们这样纪念雷锋”云团日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同学们对于雷锋精神的理解,充分体会到了疫情中所体现的雷锋精神。



18级机械类3班团支部


战“疫”当前,相聚的时光虽然“迟到”,主题团日却不曾缺席。本支部开展第三期“今天,我们这样纪念雷锋”线上主题团日活动,让同学们“云”中相聚,共同战“疫”。

此次的云团日活动不同于前两次,我们邀请到了我们的辅导员郭连心老师一同参加。

活动初始,由班长和团支书组织人员参加,并由团支书作了开头语,引出此次的讨论主题。同学们都积极踊跃的发言,纷纷描述了在疫情期间,我们身为一名大学生可以做到的贡献。最后,由辅导员郭老师进行总结,嘱咐大家照顾好自己,并对大家提出了勤洗手,勤通风,尽量不出门的几点建议,同时也解答了大家关于学校安排事项的疑惑。

此次的“云团日”活动举办圆满成功。



19级材料(专升本)1班团支部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时期,志愿者们“学雷锋做好事”活动从未停止,全市各界学雷锋志愿者们积极响应抗“疫”号召,广泛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他们挺身而出、无私奉献,科学有序开展社区巡查、宣传动员等志愿服务工作,为遏制疫情蔓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奉献爱心,贡献力量。

我们以“今天,我们这样纪念雷锋”为主题,共同讨论。

一、疫情下的平凡英雄!酒店被征用,主厨送餐衣服被汗水浸湿,疫情之下,除了医护工作者,还有许多人默默付出、为防疫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黑龙江一四星级酒店主厨每天给隔离人员送三餐;吉林宝妈社区防疫,自费租车给志愿者休息;河北大货车司机自掏腰包,为300多个村送去生活物资。

二、他们是疫情里“冲锋陷阵”的勇士,他们也是身为儿女、丈夫、妻子、爸妈的普通人。不幸牺牲的武昌医院院长刘智明、身患“渐冻症”却仍坚持在一线被感染的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骑行4天3夜返回工作岗位的医生甘如意、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每位建造者......谢谢你们付出和义无反顾,我们也向疫情中每一位用生命保护我们的“无名之辈”致敬!

大家都积极参与了讨论。

此次云团课的顺利开展,不仅体现了我院各班级对待工作的积极认真,也表现了我院对“雷锋精神”的传承与歌颂,更体现了我院认真落实学校要求,履职尽责的优良作风。

关闭窗口
开放包容

求实创新

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3-3682637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