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冬日送温暖, 扶贫在路上
2018-11-21 17:47   审核人:

冬日送温暖, 扶贫在路上

 

 

 

 

为全力做好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与封丘县李家庄村的贫困户结对帮扶工作,进一步提高扶贫的精准度和满意度。同时,按照学校2018年精神文明建设月活动方案和机电工程学院工作计划安排,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赵素琴书记、李文星院长等领导干部和志愿者到封丘县城关乡扶贫工作和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第一站先到帮扶对象袁素芹家,对其家人的生活情况,孩子上学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解;聊天中得知:受惠于扶贫政策家里生活水平显著提高,今年即可脱贫;在政府的资助下家里正在盖新房;袁素芹儿媳妇已经报考新乡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成人教育,提升自身文化水平,同时也向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表达跟党走的坚定信念。赵书记祝贺并表示,将一如既往的对袁素芹家进行帮扶,让其过上更好的生活。接着与在驻村扶贫第一书记吕明哲书记、封丘县城关镇负责扶贫的镇党委副书记胡秀洋,李家庄村党支部书记田华一起座谈,共商后续帮扶事宜,李院长表示要发挥机电学院的专业优势特色,考虑优先将成熟项目放到封丘来,提高当地村民就业机会,助力脱贫攻坚。最后,大家参观了李家庄新建的厂房、金银花种植基地、活动广场、文化广场和村诊所等地,大家对李家庄村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赞叹不已,特别是村里换上了太阳能路灯,新修了水泥路和1000平米的健身广场,村民物质和精神生活都显著提高,民风村貌焕然一新,机电工程学院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同时将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帮助扶贫对象早日脱贫。

 

关闭窗口
开放包容

求实创新

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3-3682637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邮编:453003